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指点西蒙斯:你得把那难看的投篮姿势改一改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从退役后,摇身一变为传奇名宿的科比多了份对年轻人的关爱。前不久刚刚在自己的系列节目《细节》中为爵士新秀米切尔做了详细指导,如今他又为米切尔的“一生之敌”西蒙斯出谋划策。


  在福克斯体育的一档广播节目中,他建议西蒙斯应提高自己的投篮能力,并且要从根源入手,从出手动作上予以矫正。在科比看来,西蒙斯的投篮不仅效率低,而且非常“难看”。

  “即使从美学角度来看,我都觉得他该把投篮重新练一遍。”科比笑着说道,“我觉得比赛可不能那样打。”

  这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可能有些奇怪,但是科比绝对有资格说这话。从调整能力上来说,他从奥尼尔二当家化身为湖人的当家球星,并在扮演这两个不同的角色时都实现了连冠。而从投篮姿势来看,“美如画”就是他的标签,联盟历史上都很难找到更飘逸、更优美的投篮动作了。

  76人如今以0-3落后于凯尔特人,而西蒙斯则在这轮系列赛中撞到了自己的新秀墙:他在第二场比赛中4中0只得1分,第三场虽然手感回暖14中8拿下16分,但关键时刻着急的补篮不中却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

  由于没有投篮威胁,对手的针对性布置也让西蒙斯难以适应。绿军少帅史蒂文斯的防守策略就是放空他投篮,然后切断他与76人其他球员之间的联系。于是76人的外线威胁几乎为零,只能靠恩比德从内线打开局面。

  不过西蒙斯只有21岁,如果他真的能认真考虑科比的建议,在夏天努力地纠正自己的投篮动作,他的未来将非常恐怖。能得到科比的指点是一件很幸运的事,米切尔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科比的分析视频,就看西蒙斯未来会作出怎样的选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