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西决碰卫冕冠军是最大挑战? 火箭:以不变应万变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两天,火箭连续在丰田中心练球,备战即将到来的西部决赛。那边厢,湾区,勇士也在奥克兰市区的训练馆热火朝天地练球。等候训练的间隙,我和美国中国的同行聊这一轮西部决赛,大家观点惊人的一致无论实力和经验火候,火箭均不如勇士,后者应该可以通过五场或者六场比赛结束系列赛;未来的总决赛应该会在勇士和骑士这一轮展开,这将是他们连续第四年在最高舞台上相遇。有的记者说希望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胜出,理由是,“每年都去克利夫兰,厌倦了,那里实在是一个乏味的地方,波士顿是一个大城市,好玩的地方多……”


  山雨欲来眼满楼。昨天训练,火箭CE0泰德-布朗亲临现场,一方面是为了督阵,还有就是接受媒体采访。他告诉大家西部决赛开打那天,交通会异常拥堵,很多道路都会进行管制,记者们需要尽早出发,选择合理的线路。西部决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14日晚上八点在丰田中心打响,平常我都是提前三个小时出发,看来这一天下午四点半就要早早出门了。

  处在高光中的火箭上下,个个表情很淡定,态度很简单:做我们自己,以不变应万变。

  勇士主教练科尔赞扬丹东尼的体系改变了一个时代,开创了新的纪元,有记者提起这样的评价,丹东尼很受用,“是的,很多事情的确改变了,规则改变了,还有打法改变了,几乎球场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投三分。其实,史蒂夫-纳什那个时候就有所改变,但被外界抨击,但现在起作用了,说到底,还是很多因素在起作用。”对于科尔麾下的这支球队,丹东尼也是充满溢美之词,“他们太好了,有四巨头,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都是全明星球员,他们的板凳上有伊戈达拉,以前的全明星球员,还有尼克-杨等很好用的球员。教练科尔做了很好的工作,所以这一轮对付他们,我们会面临挑战。”

  挑战再多再大,火箭也要做自己。“无论是之前对付森林狼爵士,还是现在对阵勇士,我们都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丹东尼说,“我们挺好的,有哈登保罗这样的领袖球员,还有戈登这样的板凳球员,天赋众多。他们都很睿智,执行能力强,阅读能力出色。总体来说,谁在攻防两端执行到位,谁在关键时刻有更好的发挥,谁就能获得胜利。”

  火箭队内唯一拥有夺冠经历的小前锋阿里扎,表示他们现在很自信,“我们是极度自信,因为我们的进攻很好,防守出色,我们球员可以防守很多个位置。我们彼此信任,防守端很投入,我们可以搞定一切,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就是因为我们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作为团队,我们现在很自信。”

  和丹东尼的看法一样,保罗说火箭就是做自己,不变应万变,“我们就是出去竞争,出去打球,不要想得太多,想什么错位之类的问题。真碰到问题了,我们就是要解决,就是要继续打球。现在,我们在一起训练,有着充足的时间准备,但我们就是做自己,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有记者提及季后赛越打越难,现在碰上卫冕冠军肯定是最大的挑战,保罗淡然一笑,轻轻摇摇头,“我没有这样想过,就像上一轮系列赛一样,我们在防守端也不会做出改变。还是那句话,我们只担心自己,就像我们整个赛季做得那样。”

更多关于"火箭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