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卡佩拉:火箭比勇士更强 相信我们能赢下总冠军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勇士的西部决赛即将开打。这是一轮万众瞩目的系列赛,不少人甚至认为,这轮系列赛的精彩程度将会超越今年总决赛。


  时间回到今年一月份,火箭中锋克林特-卡佩拉当时表示,篮球界有一支新的顶级球队诞生了。

  “我们非常自信,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做到那些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就会击败他们(勇士),”卡佩拉当时这样说道,“我们需要继续这么打下去。我们清楚,如果我们去的领先优势,他们便会扳回来,我们需要保持那样的心态。有时候,我觉得在过去的时候,我们在犯错后就被打压了下去。但是现在,我们做好了准备。我觉得如果我们在防守端做好该做的所有的那些换防、弱侧要做的进攻端的时候,一直都保持那种心态,我们拥有击败他们的武器。我们比他们更出色。”

  几个月之后的今天,他们即将在西决中和勇士展开交锋。卡佩拉的看法依旧未变。

  “我相信我们拥有一支能够赢下总冠军的队伍。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可以赢下一座总冠军的话,那么是的,我认为我们是更强的那支球队。”卡佩拉今日说道。

  本赛季常规赛的三次交锋中,火箭赢下了其中两场比赛,卡佩拉在三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5分6.3篮板。但是必须要说的是,这三场比赛中,两队当时的阵容和如今有很大不同,因此参考意义不是非常大。

  有人形容两队的交锋是火星撞地球,这样的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本赛季常规赛,勇士的进攻效率为112.3,排名联盟第一,火箭的进攻效率112.2紧随其后。两队的防守也不错,火箭防守效率103.4排在第六,勇士104.2位居第八。可以说,两队的攻守都非常出色,并不存在攻强守弱的情况。

  总所周知,火箭的进攻自有一套“魔球理念”。三分、篮下是他们追求的极致进攻。NBA著名专家洛维曾撰文,如果有哪一名火箭球员胆敢擅自出手中距离,便会遭到丹东尼的公开批评。不过,在保罗加盟火箭之后,丹东尼看起来松了口。在接受采访时,丹东尼和哈登都曾称赞过保罗的中投。

  毫无疑问,保罗的加盟丰富了火箭的进攻。季后赛第二轮,保罗的中投狠狠地对付了戈贝尔,只要戈贝尔收缩篮下,保罗挡拆后就是一记中投。可以想象到的是,假若没有保罗的存在,火箭第二轮会打得艰难很多。

  相比勇士,火箭的进攻会简单很多。灯泡单打、卡佩拉吃饼、外线站桩接球投三分,这些占据了火箭绝大部分的进攻比例。但火箭的进攻就是化繁为简。他们曾经做过分析,在经过复杂的战术跑动之后,出手的进攻效率却比不上站桩的进攻效率。

  勇士有令人眼花缭乱的传切体系、水花错综复杂的无球跑动,他们的快攻天下第一,当然,杜库挡拆也无人可防。一切都失效的时候,杜兰特还可以站出来输出进攻。无疑,勇士的进攻更复杂、更整体。

  但就像勇士将士说的那样,火箭拿到常规赛第一战绩是有原因的。他们完全可以放手一搏,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充足自信心的基础上。

更多关于"勇士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