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前瞻:灯泡需队友支持PK四巨头 火箭欲擒勇士2-1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休斯敦火箭队在第二场强势反弹,他们21日将做客挑战金州勇士队。哈登保罗要继续发挥领袖作用,他们要用出色表现带动球队,戈登阿里扎塔克等人要保持好状态给灯泡组合更多支持,火箭队希望客场赢球夺回主场优势。勇士队带着1平回到奥克兰,他们做客的目标已达到,杜兰特要保持高效进攻状态,库里要努力回准,他和汤普森格林要给杜兰特更多帮助,勇士队希望主场获胜再度领先。(北京时间5月21日8点 甲骨文球馆*电视台直播)


  虽然西决首战失利,但火箭队在主场强势反弹,他们以127-105大胜。现在系列赛移师奥克兰,火箭队的目标是争取再次获胜,他们要抢回主场优势,可这绝非易事。勇士队季后赛里已拿到主场15连胜,这追平了公牛队在1990-91赛季创造的NBA最长历史纪录。今年常规赛里,两队只在奥克兰相遇过一次,火箭队揭幕战里以1分优势险胜。如今季后赛里再次相遇,他们势必会在奥克兰有一番激烈拼争。

  保罗和库里在西决的前两场都没有发挥特别重要的作用,作为球队的核心控卫,他们都希望在第三场有所反弹,在场上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库里因伤缺席了球队的首轮系列赛,他在第二轮复出,与火箭队的前两场比赛场均仅有17分,三分球13投仅有2中。火箭队在防守上给予库里极大的压力,他们要努力给库里制造麻烦。

  与库里相似,保罗前两场的发挥也不理想,两场比赛三分球12投仅有3中,在得分对比上他以39-34略微领先库里。第二场末段保罗走起来有些踉跄,这让人猜测他可能是小腿或者跟腱有伤。对此,保罗表示:“我会好起来的。”作为球队的另一核心,保罗需要在进攻端带来更大帮助,他要起到核心作用,除了用传球带动身边的队友们,他要打得更有侵略性,要给勇士队的防线施压。

  哈登是火箭队赢球的基石,他要在进攻端保持效率。勇士队回到主场后肯定会努力给哈登施压,汤普森、伊戈达拉都会尽力去限制他,哈登要争取保持进攻效率,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第二场火箭队能拿到大胜,因为他们有相当出色的整体进攻表现,戈登、塔克、阿里扎三人联手贡献了68分,在三分线上33投23中。如今做客出赛,他们三人要努力保持手感,假如能继续在进攻端带来火力支持,火箭队会有更好的赢球机会。

  火箭队是本赛季客场战绩最好的队伍,常规赛里在客场31胜10负。前两轮系列赛里火箭队在4个客场比赛赢下3场,他们要在客场努力保持攻击性。

  勇士队带着1平回到主场,他们做客休城的目标已达到,球队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努力守护好自己的主场。过去3个赛季里勇士队一直保有每个系列赛的主场优势,这一次将是他们自2014年以来首次在第三场主场亮相。那一次他们在第三场以96-98不敌快船队,当时保罗贡献了15分和10次助攻帮助快船队赢球,不知道勇士队这一次能否限制住保罗。

  杜兰特在西决前两场是勇士队最具威胁的攻击点,他在第二场又拿到37分。回到主场出赛,杜兰特要做的就是保持进攻效率,他要给火箭队防线持续施压,努力带领球队冲击胜利。勇士队要想在主场赢球,就需要有更多球员在进攻端发挥作用,他们要给杜兰特更多支持。库里、汤普森都要在进攻端有好的表现,尤其是库里需要努力找回进攻感觉。

  “我感觉很不错。”库里表示。勇士队主帅科尔并不担心库里的状况,“库里是健康的。”科尔介绍说,“他的表现平平主要还是跟节奏有关。季后赛里复出的话,你总会面对最好的对手,因此他还需要逐渐适应。”

  汤普森同样需要在主场反弹,他表示:“我会表现得更好,我保证。”作为球队的另一个巨头,格林要在场上用全面表现带来帮助,他不仅要在防守上发挥重要作用,进攻端也要给三巨头更多支持。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等人都要努力带来帮助,勇士队需要全队开火在主场争取胜利。

  本赛季常规赛火箭队2-1战胜勇士队,唯一一场在奥克兰的比赛,火箭队获胜。季后赛里勇士队已两次淘汰火箭队,他们在主场6胜0负保持不败。火箭队要争取打破季后赛做客甲骨文球馆的不赢球纪录。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队:保罗、哈登、阿里扎、塔克、卡佩拉

  勇士队: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杜兰特、格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