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评夏天五大最该分手 不出预料他居首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5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夏天来了,那些在之前一个赛季过得不如意或又恰逢恢复自由身的球员,终于可以做出再次的选择,毕竟不是每一段姻缘都能甜蜜的结束。

  有时候我们只是将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将成为或者有可能成为自由球员的身上,因此即使我们担心科怀-伦纳德马刺,或者认为热火怀特塞德已经没有希望了,又比如我们认为安东尼雷霆极有可能会分道扬镳,但我们也觉得34岁的得分手不会轻易将2790万美元的个人选项放上桌面,然后在可能仅得到有限回报的情况下杀入自由球员市场。

  所以今天这份榜单仍然将这些排除在外,以下五位才是真正该分手的人。

  罗德尼-胡德骑士


  上个赛季,爵士队本来对于留下胡德表现出极大乐观,但整个球队的变化,尤其是后海沃德时代球队的进攻问题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本来爵士队对于胡德成为球队进攻的重点抱有很大希望,但当新秀米切尔显露了进攻上的能力之后,球队选择将胡德送到骑士队,从此胡德几乎消失了,甚至一度被认为加盟骑士是个错误。

  在骑士队他的效率暴跌,最终导致出场时间蒸发殆尽。常规赛期间,他还有场均25.3分钟的时间可用,但在季后赛跌到了14.5分钟。即使已经这么惨了,这还不算完,从5月15日东决第二场比赛开始,他再也没有得到过出场机会。

  “这是我生涯第一次DNP,第一次每场只投两次或者五次篮,我必须适应这个最艰难的时刻,这是我成长的一部分,我不会一直处在这种状态的。”胡德告诉记者马克-斯皮尔斯说。

  所以,这位25岁的摇摆人必须逃离俄亥俄,让自己的生涯重回正轨。

  如果詹姆斯选择留在骑士,胡德就没有什么机会了,如果詹姆斯离开,骑士仍然有足够的钱去签下几名侧翼的得分手,JR-史密斯乔丹-克拉克森凯尔-科沃尔。如果骑士想削减开支,就可以放走胡德(受限制性自由球员),省下钱和时间,让奥斯曼发挥他的潜力。

  任何缺少外线进攻能力的球队,尤其是那些年轻人居多的球队,越应该考虑胡德。他是个具有出色的能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尤其是利用挡拆后的外围投篮机会方面。交易前他在爵士队的每36分钟数据达到了21.8分和3.4个三分球,命中率38.9%。

  扎扎-帕楚里亚/贾维尔-麦基勇士


  在联盟的记忆当中,扎扎-帕楚里亚和贾维尔-麦基至少在一支冠军球队的阵容当中作为先发和关键替补,但目前的情况则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本赛季,帕楚里亚57次先发,但因为缺少足够的移动能力和防守端的全面性,他成为了季后赛勇士队的饮水机管理员。麦基常规赛17次首发,这已经是他自从2011-12赛季以来的首发纪录了,但季后赛也大部分时间被摁在板凳上出场时间稀少,从4月底到现在,他一共打了45分钟。

  这些不能抹杀扎扎和麦基在常规赛为勇士做出的贡献,他们在勇士的小球阵容当中为球队承担了不少的脏活累活,82场的马拉松赛季当中让小球阵容有些许的喘息。

  但他们当中没有人在季后赛是可靠的人选,况且勇士不得不承担一支阵容不平衡的,过于臃肿的阵容。

  球队的15名球员当中,有6名球员专职或者兼职五号位,而且这其中还不包括德雷蒙德-格林。这大大减少了他们的外线板凳深度,伊戈达拉麦考受伤将球队这一问题放大了。尼克-杨的处境其实很危险,只是勇士没有人可用罢了。

  勇士拥有28顺位选秀权和中产特例,他们内线有鲁尼(自由球员)、乔丹-贝尔达米安-琼斯这样的内线新人,况且还有大卫-韦斯特。如果他们能放弃一些人,这正好能在不触及核心阵容的情况下,给球队稳定角色阵容的机会。

  诺伦斯-诺尔,达拉斯独行侠


  无论诺伦斯-诺尔何去何从,独行侠都难言成功。

  极具爆炸力的防守型中锋带着独行侠巨大的期待来到达拉斯,这一桩交易颇有风险但也呈现出相当的潜力,最终的结论在独行侠看来,是花了买*的钱买到了白菜。

  “他为我们带来了曾经泰森-钱德勒拥有的东西,封盖、篮板球、大个子的抢断。这种成功的精神是我们过去在泰森身上看到的成功。诺伦斯真是泰森套件啊。”独行侠总经理唐尼-尼尔森曾经队达拉斯晨报的记者这样说。

  但是,加盟独行侠以来的107场比赛中,他只打了其中的52场,其中既有拇指伤病的原因,也有因为违反禁药规定以及不听从教练决定的禁赛。在本赛季11月份之后,他仅有12场比赛出场在10分钟以上。每次他的场上数据都让球队慌乱不已,他在场时球队净输11.6分。

  在正式被贴上某种标签之前,诺尔需要尝试不同的机会。毕竟这位只有24岁且防守天赋出众的年轻人,在生涯4个赛季当中,平均36分钟的标准数据可以达到场均2.0抢断和1.5次封盖,自从这项数据在1973-74赛季纳入统计以来,这样的水平已经追平了名人堂成员奥拉朱旺。

  德安德鲁-乔丹快船


  快船队会动手吗?

  我们都看到了去年夏天保罗雷迪克克劳福德等人的出走,加上数月之后刚签下5年1.71亿美元大合同的格里芬也远赴底特律,但看起来快船管理层并没有将球队完全拆散。德安德烈-乔丹最后熬过了交易截止日,同时路易斯-威廉姆斯和主教练道哥-里夫斯也拿到了续约合同。

  快船选择了观望剩下的这支快船是否还是一支季后赛球队,有可能是但非常值得讨论。这支快船可能只能够到首轮季后赛最低的那块天花板。但观望的意义何在呢?要为7月年满30岁的小乔丹再投入更多钱吗?

  乔丹现在仍然能以很高的效率收取篮板球(场均15.2个),只是他的进攻端不再像当初搭配保罗时那样出色了,他总的命中率达到了64.5%,这看起来已经很高了,但其实是他5个赛季以来的新低。场均0.9次封盖是他二年级以来的新低,最差的封盖率(2.4),允许对手63.9%的篮下命中率则是新高。

  进攻上的缩水是可以遇见的,毕竟保罗在进攻端对乔丹的影响太大了。但是,防守端的下降就比较麻烦了,运动能力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会输给时间老人。

  今年三月,乔丹曾经对雅虎体育的迈克尔-李说到:“我希望能再在这里打十年。”这应该是一厢情愿的打算。如果乔丹拒绝合同最后一年2410万美元选项(非保障),快船应该放他离开,并利用选秀填补他离去的空白。这时候,他需要找一个来类似保罗那样风格的队友,以便最大限度的挖掘自己的青春。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队


  继续自己的总冠军传奇之旅困难重重,总冠军集结号总是吹不起来,缺少一些拼图。

  凯里-欧文是不可取代的,这时候凯文-乐福的数据还跟以前一样。侧翼球员从三分球到防守的不稳定性也是一大问题。除此之外,在詹姆斯本赛季打出了生涯场均助攻新高9.1次的情况下,骑士队助攻率仅排在联盟第20位。

  总决赛的第一场,詹姆斯打出了51分8篮板8助攻的历史级数据,但队友们的表现让这一表现大打折扣,最后4.7秒希尔的两罚一中和Jr-史密斯的迷之失误将大好开局葬送。第二场比赛,骑士队打出了赛季第二差的防守,对手勇士得到122分,命中率57.3%,三分球高达41.7%。

  如果他看到这就是自己效力的骑士的最后的状态,他可能真的要离开这座城了。

  “对于勒布朗而言,没有完美的下一站。但根据报道透露出来的信息,他或许对一些球队感兴趣,比如火箭76人湖人等等,再比如一些黑马球队,热火或者快船等也比骑士装备的更好。”

  美媒The Ringer的凯文-奥康纳就写到:“这些球队更好、更年轻,有更好的空间灵活性做出补强决定。勒布朗该走了。”

  除了对家乡阿克隆的感情因素,其他所有因素都激励着詹姆斯去往下一站。在休斯顿、费城和洛杉矶等城市之间,他也许会权衡天气、市场、球队阵容、球队市值、税收优惠等等因素,然而,最重要的,还是争夺总冠军的可能性。

  詹姆斯在克利夫兰的第二段旅程,已经度过了蜜月期,夺得总冠军也缓解了他对于登顶的渴望。现在,缘份已尽无可挽回,分手是唯一的选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