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儿子夺高中联赛冠军! 窥探美国篮球体制

www.7m.com.cn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詹姆斯执教大儿布朗尼所在的Blue Chips球队,在决赛阶段以75-71击败保罗的球队,夺得USBA National总冠军。



  比赛在场面上打得相当焦灼,最终詹姆斯儿子布朗尼所在的球队仅仅是险胜。小詹姆斯今年读高一,刚进入球队不久,在场上的大多数都是他的师兄,詹姆斯儿子并不是球队的核心。

  14岁的小詹姆斯并没有展现出过人的天赋,阵地战得分能力有限防守能力也有待提高,未来要进入NBA有一定的难度。美国的篮球氛围实在出色,就算是当今世界篮球第一人的儿子,他们也不会区别对待,詹姆斯当教练没有特殊关照儿子。小詹姆斯参加的高中比赛水准已经相当高,从中可以窥探是怎样的篮球环境和体制早就了美国篮球的持续强盛。



  美国篮球体制是金字塔形的体制,金字塔顶尖就是NBA,NBA里面有着世界上最强的360名篮球运动员。

  美国篮球由底层不断淘汰球员,0-8 岁这一年龄段的小球员通过家长启蒙,学校里的基础体育课,以及媒体影响认识篮球。这一阶段大部分的球员都是由家长以及他们的朋友进行非专业的自发训练。球员多以享受乐趣,开发想象力为主,并不计较胜负。同时这个年龄段的小球员通过户外街头篮球锻炼个人能力,并没有太多有组织的联赛展开。



  8-12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有全国性的青年篮球杯赛可以成长锻炼,全国性的组织AAU-全称amateur athletic department,译作业余体育联盟。这一阶段有天赋的小球员已经开始展露头角。

  12岁-18岁有全国性质的初中联赛以及高中联赛。这一部分的联赛与球员已经开始高度商业化与专业化。大学的球探以及教练已经开始关注这一年龄组别的球员,以便他们进行招募。根据球探与教练的评价,有专业的体育媒体在不同的学校年级组别里为小球员进行排名。于是就有了让球迷津津乐道的“全美第一高中生”的称号。詹姆斯、梅奥奥多姆兰德尔都曾获得此项殊荣。

  美国高中男子杯赛决赛、麦当劳全美高中明星赛、阿迪达斯明星训练营这些都是闻名世界的美国高中比赛。

  美国有800万篮球运动员在高中联赛注册,而NCAA有D1、 D2、 D3三个级别的联赛,总共只有48万体育生奖学金。这个难度和号称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有得一拼。

  18岁-21岁就正式步入大学学院式篮球,这个阶段的运动大部分接受NCAA三个级别,NAIA,以及NJCAA。每年NCAA疯狂三月杯赛都在同期的全美直播中收视屡远超NBA。

  过了大学之后48万的球员只有0.01%的球员有机会进入NBA。美国的运动员在专注运动的同时多数也是学霸,他们有的是心理学家、有的是科学家,有些是会计,或者是华尔街的高级金融人才,多数无法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的人还能有其他糊口的本事。



  塔尖上的成功并不是美国造星成功的关键,在通过层层筛选后,NBA选秀的球员已经具备相当可观的天赋与硬实力。相反,最底层的建筑往往是硬实力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我们对它的认识却非常片面浅薄。中国篮球注册运动员不到1000人。美国通过底层自然筛选和淘汰制度在2480万篮球注册人口中选出360名NBA球员。对底层建筑的忽略才是中美篮球差距的根本原因。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