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从青葱少年到万分先生 感谢中国篮球有他

www.7m.com.cn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NBA浮沉5个赛季,易建联辗转5支球队,有过备受瞩目的高光发挥,有过和姚明在NBA赛场上的同场竞技,也被伤病侵袭过,在球队边缘徘徊过。但在异国的孤独,似乎都比不上大洋彼岸的人们对他突如其来的误解,在某知名网络问答社区上,有一个问题是"有哪些你小时候很讨厌,但长大了却不讨厌甚至喜欢心疼的人?"有一条回答是"易建联",被众多网友点赞顶至前排。

  很多人大概忘了,2007年7月,即将开始NBA生涯的易建联曾在采访中意气风发的说道"如果去到一个球队我会很努力去打球,因为我背后是'中国'两个字,背后是13亿多的人口,我要为国争光。"这段话说出口后,迎接他的不是鼓励和支持,而是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你凭什么代表中国人?""我为什么要靠你来争光?"

  许多人对易建联的印象都是沉默、寡言,他不像姚明一样可以在媒体前侃侃而谈,也不像姚明那样风趣幽默。当"后姚明时代"他被推着达到领袖位置时,更多的是以自己的行动来表明自己的态度。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