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从青葱少年到万分先生 感谢中国篮球有他

www.7m.com.cn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09年天津的屈辱,2013年马尼拉的惨痛,易建联坐在替补席上用毛巾掩住了脸,却遮不住他的失望;仁川亚运会第5名,再一次把他推上风口浪尖,许多人说他"性格不适合做领袖",批判他没有尽到一名领袖该承担的责任,面对这一些,易建联依然选择无言。

  终于到了15年长沙亚锦赛,易建联带着全新却不被看好的中国男篮重新出发,半决赛为赵继伟出头怒推哈达迪那一下,他才似乎真正长成了大众认知中的所谓"领袖",很多人也是在那个时候才承认,他才是中国男篮最能依仗的,也是最让人信任的大哥。

  16年奥运会的中国男篮5战皆墨,连续两届奥运会一场未胜,在大比分落败于塞尔维亚之后,易建联在赛后说,别说今后的路还很长,时间其实过得很快,一晃四年就过去了。

  现在距离他说这句话,也已经快四年了。

  人们总爱讨论究竟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易建联看起来似乎并不属于两者中的任何一个,但我们却无法想象,若真的在中国篮球最晦暗的那段日子里没有他,那我们在面对那些失败和沮丧时,该上哪儿寻找支撑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