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三双创史得分生涯新高 东契奇就差一胜好可惜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8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NBA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在20岁以下打出过三双,一位是最年轻三双先生马克尔-富尔茨,另一位就是斯洛文尼亚天才卢卡-东契奇。两人各获得1次三双。换句话说,还没有球员在20岁以下能够多次得到三双。东契奇今天改写了这个纪录。


  面对联盟顶级强队猛龙,东契奇毫不畏惧,手感滚烫。上半场他几乎弹无虚发,9投7中砍下17分7个篮板5次助攻。然而猛龙在伦纳德带领下取得13分领先。

  易边再战,独行侠加强了防守,迫使猛龙第三节前10投0中。东契奇手感稍有下降,但是通过串联队友支援着球队。独行侠打出18-4攻击波将比分反超,并在三节结束取得3分领先。东契奇22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只差3次助攻便能拿下三双。

  末节一上来,东契奇就与鲍威尔完成空中接力,助攻来到第8次。他的个人进攻接踵而至,突破挑篮2+1,快攻扣篮更是气势如虹,独行侠取得了6分领先。猛龙紧追比分,东契奇又与鲍威尔完成空中作业,全场第9次助攻,三双近在咫尺。下场休息前,东契奇又拿出标志性后撤步三分,30分12个篮板9次助攻。他不仅要拿下三双,而且是30+三双。

  休息一波东契奇回来率队决战,猛龙已经将比分反超111-108。第一回合,小乔丹帮助东契奇先完成三双工作,空中接力得手,全场第10次助攻。东契奇改写了NBA历史。

  伦纳德不希望成为背景板,他率队打出一波6-0小高潮锁定胜局。最后2分07秒,伦纳德得到了5分1次助攻。东契奇也予以回应,在小卡面前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还通过扣篮拿下生涯新高35分。可惜猛龙还是技高一筹,客场取胜。

  全场比赛,东契奇砍下35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成为历史上第7位35+三双的新秀,也是第一位20岁以下得到两次三双的球员。如果今天能够取胜,那么这个夜晚对于东契奇来说就太完美了。

更多关于"独行侠 东契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