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翻译团】交易截止日前浓眉很可能不会离队

www.7m.com.cn  2019年01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近期NBA转会新闻中最重量级的球星,当数来自鹈鹕队的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此前,戴维斯已经向球队申请交易。


  浓眉哥将在2020年成为自由球员,并且已经向鹈鹕表明在合同到期之后不准备续约,还希望当下在交易截止日前能够被交易。假如浓眉哥不离开鹈鹕队,那在2020年他将有机会签下一份5年2.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然而浓眉哥似乎对超级顶薪并不感兴趣,他想要去往一支可以赢球,具备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

  浓眉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他职业生涯在鹈鹕的总战绩为240胜302负(胜率44.3%),这甚至比夏洛特黄蜂的战绩还要差。黄蜂队当年以7胜59负的成绩希望能够得到状元签签下戴维斯,然而最终他们只得到了榜眼秀迈克尔-基德-基尔克里斯特。自那以后鹈鹕队一直在努力围绕戴维斯配置合适的阵容,经过多年的努力,得到了如今的阵容。

  在2月7日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我们可以相信,几乎每一笔交易的讨论都会涉及戴维斯。不过,这里我们仍然可以列举出3大理由说明,戴维斯很可能留在鹈鹕直到今年夏天。

  1、 凯尔特人在7月1日前都无法通过交易得到戴维斯

  理论上讲,凯尔特人是最适合戴维斯的球队之一。塔图姆今年才19岁,他甚至还不能在商店买到酒。21岁的杰伦-布朗上赛季东部决赛场均19.7分,这还是在他大部分时间需要防守詹姆斯时交出的数据。除此之外,凯尔特人在夏天还会有3到4个首轮选秀权。斯玛特的合同到2021-2022年的平均工资为1300万美元,如果加上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的合同,价值大致等同于戴维斯的合同。(这并不是一个巧合)

  所以当周一浓眉哥申请交易的消息放出来后,凯尔特人主席丹尼-安吉给鹈鹕队打了电话,向他们提出了这项难以拒绝的交易方案对吗?

  然而根据罗斯条款,戴维斯在今年夏天之前无法被交易到凯尔特人,这就意味着凯尔特人无法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得到戴维斯。如果凯尔特人想要通过交易得到戴维斯,必须至少等到7月1日,欧文放弃球员选项后重新与凯尔特人签订合约,才能交易得到戴维斯。

  当然凯尔特人也可以选择直接用欧文交换戴维斯,虽然在一般人看来这个选择不太靠谱,但别忘了就是安吉当时将巅峰的小托马斯送走得到欧文的。欧文在2015年总决赛中遭遇膝盖骨折,上赛季接受多次手术来治疗膝盖骨骨折的并发症。也许对欧文健康状况的评估会最终让凯尔特人视其为交易资本呢?

  很可能不会,目前整个联盟都认为凯尔特人会等到今年夏天才加入对戴维斯的争夺之中。凯尔特人目前拥有最优质的交易筹码。但这也不意味着他们一定能赢下这场争夺战,目前许多人仍然认为湖人对浓眉来说是最佳归属。

  "安吉肯定会希望得到戴维斯,但凯尔特人未必是戴维斯最想去的球队。"一位东部球队高管如是说。

  对鹈鹕来说,如果必须交易戴维斯,那么将他交易到东部去会是更理想的做法,这样就可以避免在西部一直与他交手了。有趣的是,目前浓眉尚未表明他想要加盟哪一只具体球队。由于戴维斯的经纪人同时也是詹姆斯的经纪人,目前联盟里人们普遍认为浓眉哥的下家将会是湖人。去洛杉矶打球能带来的商业价值,也能够弥补错过鹈鹕超级顶薪的损失。

  2、 湖人的潜在交易筹码在缩水

  没有人希望看到伤病出现,但在上周湖人球哥脚踝重伤之后,凯尔特人得到戴维斯的机会确实增加了。4到6周的恢复时间会让球哥错过交易截止日。毫无疑问,这让湖人潜在的交易筹码变少了。

  当詹姆斯在去年夏天签约湖人时,球哥就被视为未来交易戴维斯的重要筹码之一。但在詹姆斯签约两周之后,球哥就进行了左膝部分半月板的摘除手术。尽管如此,魔术师约翰逊还是认为球哥会在本赛季迎来爆发。

  然而魔术师期待的爆发并没有实现,赛季初期球哥的罚球命中率惨淡,得分也非常不稳定,然后他就再次受伤了。人们认为左膝的伤势是导致他状态起伏的原因。自那以后,球哥一直受到伤病侵扰,脚踝、脚筋,腿伤不停困扰着他。

  如果鹈鹕真的喜欢球哥并认为他适合球队,那么球哥的这些小伤并不重要。我本人很欣赏球哥的篮球技巧,但频繁的伤病状况已经成为比他糟糕的投篮命中率更现实的问题了。

  球哥的健康状况只是湖人交易戴维斯计划中的不确定因素之一。英格拉姆的投篮在他的第三个赛季严重下滑,乔-哈特是一名出色的角色球员,但在过去9场比赛中他仅有1场得分上双。库兹马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然而在詹姆斯伤缺后,他每场7.3次尝试3分出手只换回28%命中率。波普则马上要迎来他的26岁生日。

  效率值(PER)并非衡量球员贡献的最准确手段,然而从效率值来看,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兆头。本赛季库兹马、球哥、英格拉姆、乔哈特的效率值都没有超过15。(其中最高的是库兹马,刚好15)本赛季,年龄不足24周岁,上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中,有22名球员在效率值上超过15。(包括前湖人榜眼拉塞尔18.8)丹佛掘金则有3人。

  如果不看效率值(确实有不足之处),其他数据统计会描绘出一幅看黑暗的湖人前景。詹姆斯是湖人唯一贡献值(RPM)排在联盟前75的球员。麦基是除詹姆斯外,湖人唯一一位前100球员。英格拉姆则排名418。

  很明显球哥和英格兰本赛季的表现难以让球迷满意,那么2019年湖人的年轻人中到底是谁表现最出色呢?如果是库兹马,那也就说明湖人的选秀眼光并不怎样。在过去4年中,湖人得到了3个第二位选秀权。你们知道过去两年的三号秀都是谁吗?是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假如湖人的选秀眼光更好一点,现在的状况会是这样:湖人已经得到了戴维斯,而塔图姆、杰伦-布朗在鹈鹕与霍乐迪组成后场3人组。然而现实是,鹈鹕很可能将戴维斯送去凯尔特人换来他们理想的后场组合。

  目前,整个NBA前线都在等待戴维斯的"首选球队消息"放出,在此之前的重大交易无不遵循这一步骤,比如伦纳德保罗-乔治吉米-巴特勒

  如今的状况在不同人眼里是完全相反的,詹姆斯可能是成功招募浓眉的理由,也可能是让这笔交易流产的原因。有人认为浓眉性格比较安静低调,去詹姆斯身边做二把手会是很好的选择;有人也说,正是戴维斯的性格让他会讨厌喧闹的洛杉矶以及湖人队。

  浓眉目前尚未向外透露他的首选球队,让这笔交易疑窦重重,不过有一个关键点可能改变整个事件。

  3、 锡安-威廉姆森

  大多数对浓眉交易感兴趣的人在日历的2月7日画上圈圈,因为这一天是交易截止日,然而5月14日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当天晚上NBA将会揭晓状元选秀权归属,也就是说,当天晚上我们就能知道哪只球队将会选下杜克大学的锡安-威廉姆森。锡安目前在NCAA场均2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0.4%。

  目前,NBA排名垫底的归属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届时球队得到的选秀权的交易价值同样很难估量。假如说,公牛现在对戴维斯很感兴趣,他们愿意将马尔卡宁卡特以及一个首轮选秀权放上交易桌,这同样对鹈鹕而言很有吸引力。

  而在4个月之后,这个首轮选秀权可能会是第4顺位,那么这比交易对鹈鹕来说就血亏了。但是,假如公牛队中了头奖得到状元签,那么他们在戴维斯的交易中就有了非常可观的筹码。所以说,至少等到5月14日选秀权顺位确定后,交易市场会变得清晰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国王队在过去6场比赛中输了4场,假如他们继续输球下滑至乐透区,并且赢得状元签,这个状元签的归属会是76人队。(此前76人将这个首轮选秀权交易到国王但设置了第一顺位保护)也就是说,76人现在看起来并不是竞争戴维斯的主力,但未来到底如何,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芝加哥公牛对戴维斯来说也是一个足够吸引的下家,那里有年轻的天赋球员,并且那是戴维斯的家乡,这是其他所有球队都不具备的天然优势。以目前NBA的规则来说,成绩最差的5支球队:目前是骑士尼克斯太阳、公牛、老鹰会有14%-10.5%的状元签机会。然而这只是百分比可能性而已,鹈鹕不太可能现在去冒如此大的风险。

  如果你认为目前交易市场对戴维斯的追逐已经很疯狂了?等等看当选秀权归属确定时会发生什么吧!

  (present)
  原文标题:The Anthony Davis sweepstakes might have to wait
  原文作者:Tom Haberstroh
  原文发表时间: 28/01/19
  原文链接:https://*nbcsports.com/philadelphia/nba-insider-tom-haberstroh/anthony-davis-sweepstakes-might-have-wait?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