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刺季后赛完全不怂勇士? 后三驾马车时代仍强势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圣安东尼奥马刺近期用改变让波波维奇感觉到打脸,此前他认为球队的防守能力正在下滑。

  在2月28日前,马刺曾遭遇一波三连败内陷入泥潭,那三场比赛场均失分高达117分,波波维奇在那时似乎已经放弃了重拾防守的信心,尽管防守的传统在这支球队已经维持了二十几年。



  马刺在3月19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展现出令人窒息的防守,那场比赛马刺只让勇士拿到105分,而马刺自己得到111分,要知道勇士本赛季的场均得分高达117.7分。

  马刺已经连续22年打进季后赛,他们从23年前联盟中那支最糟糕的球队变为联盟中最稳定的球队。

  "我看到球队谜一样的表现,我正在试图弄清楚是什么导致球队出现这种状况。"波波维奇在此前曾这样说道,"我们本赛季中大部分时间都打得很糟糕,可能我们在第一节、第三节中打得不错,也许我们会在十几场比赛里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前二,但接着我们又会退回到第28或者29名。"



  目前马刺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21名,在2月3日马刺开始了他们一段非常糟糕的表现,在2月3日后的8场比赛里马刺取得1胜7负的战绩,在这8场比赛中马刺的场均失分达到122.1分,这个防守效率无疑是联盟垫底的水准。实际上马刺球迷对球队的下滑已经习以为然,在2011-12赛季之后马刺的防守效率从来没有排在前五名以内。

  不过在2月26日以来马刺迎来了真正的转变,马刺在近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二位,每100回合的场均只有103.1分。此前马刺和勇士的比赛中,库里汤普森在马刺的防守下打出本赛季最差的上半场投篮命中率。



  波波维奇在和勇士的赛后表示:"要想成为一支强队,你必须在攻防两端都接近联盟榜首,你不必两项都在联盟榜首,相对接近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从历史得来的经验。"在马刺的第五个总冠军赛季中,他们的防守效率和进攻效率分别排在联盟前三名和第十一名。即使是上赛季马刺的防守效率也是排在联盟第三位,尽管两届NBA最佳防守球员伦纳德上赛季仅代表马刺打了9场比赛。

  马刺对他们近期强势的表现让球队的士气受到鼓舞,"我们正处于关键拐点,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米尔斯最近说道。"最近的获胜都是很好的例子,这正是我们需要的方式,对于我们来说近期在防守上的优异表现对我们的自信心是一个巨大的提升,我们目前只需要继续保持住这样的水准即可,我们要将这样的状态带进季后赛当中。"

  马刺目前仅排在西部第5名,落后于第4名的波特兰开拓者1.5个胜场(截止至2019年3月20日)。在2月下旬以来,中锋雅各布-波尔特尔和后卫德里克-怀特的盖帽能力增强了圣安东尼奥的防守水准。



  马刺此前的防守下滑正是由于控球后卫的位置上缺少厉害的防守悍将,本赛季是24岁的德里克-怀特第一年打NBA,他的防守表现非常出色。在此前他曾因伤缺席过一段时间,在他回归之后的11场比赛里马刺赢下8场。在联盟中至少出场50场比赛的后卫中,怀特的防守效率排名第5名。而根据NBA的高阶数据统计,在每场比赛防守对象至少出手10次的后卫球员之中,怀特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排在联盟第四名。

  在他最近一次受伤之前,马刺的防守便出现了较大的问题。马刺在去年夏天失去了两名优秀的后场防守者,分别是凯尔-安德森和丹尼-格林。后者作为伦纳德交易的筹码一起被打包送至猛龙。未来名人堂球员马努-吉诺比利选择退役,而帕克则选择和黄蜂签下一年断约征战他的第18个NBA赛季。

  穆雷上赛季入选了NBA防守一阵,但是早在季前赛他就因为膝盖十字韧带受伤而赛季报销。在马刺目前能出场的9人大名单之中球队有四个全新的球员,米尔斯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在马刺中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他已经在圣安东尼奥中效力了8年。



  波波维奇经常回想年轻球员甚至是记者们提到当年帕克、吉诺比利和邓肯他他们是如何做好场上的工作,本赛季总体而言,马刺可以说已经丢失了这个传统。上一场面对勇士,就是马刺连胜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最终顺利击败了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领衔的勇士证明马刺还是拥有不俗的作战能力。

  波波维奇说道:"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球队能不能拧成一股绳,球员在一起长期的训练能不能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还好我们还没养成输球和不防守的习惯,这非常可怕,当文化还没有轮显的时候我们还能挽救并且做得更好。在一个全新的体系中,有一群全新的球员,我们磨合得很慢,本赛季一直处于低谷,时好时坏的防守让我们的表现非常不稳定。"

  圣安东尼奥马刺本赛季的防守效率为110.7,对手场均命中率为46.4%、对手场均禁区得分为46.7分,对手助攻失误比为2.01,这些都是波波维奇时代以来最差的。

  科尔在对阵马刺的比赛赛后表示:"他们打得很努力,而且球队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目前取得一波连胜球队状态非常火热,而我们的表现则显得有些沮丧。"



  马刺是如何扭转防守颓势的?

  马刺在2月份漫长的客场之旅防守表现不佳,球队在2月4日到2月25日的客场比赛中跌到了谷底。然而自2月26日以来,防守一直很犀利,将对手的禁区命中率限制在56.3%。

  除了怀特,马刺防守加强的另一个原因来自7英尺高的中锋雅各布-珀尔特尔,他帮助了阿尔德里奇分担了内线的防守压力,以便阿德能够在进攻端保留更多体力。在近期珀尔特尔更加明确了自己在球队之中的定位,他在2月26日之后场均盖帽数达到2.1次,他还曾在连续两场比赛分别单场拿到5个盖帽,在此前与勇士的比赛中更是有出色的防守表现。

  波波维奇近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我们很努力,但在与联盟最好球队的比赛中很多错误。你知道,他们是NBA的卫冕冠军,他们的跑动和投射都比世界上任何球队要好。可以说,那场比赛是一堂很好的课,我们能够整晚保持极高的防守强度,球员们的努力持续了48分钟,我们学到了很多。所以这是一件好事。"

  (放大镜)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