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跟腱断裂到底多可怕? 超级球星生涯恐怕自此终结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总决赛第五场艰难拿下,但对勇士来说,这一定是一个噩梦一样的夜晚:总经理迈尔斯在赛后哭着透露说,杜兰特的腿伤是跟腱损伤,这是一处新伤,而现在唯一能够期望的,是不要出现跟腱断裂。

  因为所有竞技体育运动员都清楚,一旦跟腱出现断裂,他的运动生涯,可能会出现断崖式滑坡,甚至就此终结了。

  跟腱是*最粗壮有力的肌腱,普通人的跟腱大约15厘米,篮球运动员要更长一些,跟腱和腓肠肌向下融合,一直连接到跟骨后侧。因为重力和惯性,人类在行走时,跟腱所承受的负荷是体重的3.9倍,跑步是7.7倍,而篮球场上更复杂的动作和弹跳幅度,会给跟腱带来更大程度的压力,往往因为不慎的过度拉伸,跟腱就会出现拉伤,甚至撕裂乃至断裂。

  跟腱断裂的情况包括:听到剧烈的一生脆响,然后感觉到小腿后侧的尖锐疼痛,并且无法上楼梯,不能踮脚,小腿和脚部都会出现肿胀,简单形容,就像是跟腱位置挨了一记闷棍。

  跟腱撕裂也许是不幸中的万幸,起码意味着跟腱还是原本的状态,需要通过手术来修复,但一旦出现了完全撕裂,即断裂的情况,就会非常可怕了。

  因为跟腱原本是一根有柔韧性的筋脉,调节着腿部的高强度运动,但跟腱断裂后,通过手术的确可以保证正常的行走,然而此时的跟腱再也没有从前的弹性,变得非常僵硬脆化,不但不能回归从前的柔韧性,使运动员回到之前的弹跳水准,更是大大增加了下一次断裂的概率。而与此同时,由于医嘱和本来的心理阴影,运动员在场上不敢做动作,等于是自己废掉了原本的竞技水准。

  1992年到2012年的20年间,NBA一共有18位球员遭遇过不同程度的跟腱撕裂损伤,其中7位直接退役,3位伤愈后只打了一个赛季。包括赫赫有名的比卢普斯和布兰德,都毁在了跟腱伤势上。科比也在修复之后完全不复当年之勇,提早选择退役。

  总决赛场上的考辛斯就是最典型的案例:这位曾经联盟第一中锋,在跟腱损伤后失去了几乎全部的运动力,在场上形同拖累,无论之后恢复到什么程度,再想要回到以前那个进攻万花筒的超级中锋,已经只能是梦想了。

  在历史上也不是没有跟腱断裂满血回归的奇人:“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就在跟腱大伤之后依然保持了顶尖水准,令人惊为天人。

  然而毕竟跟腱受伤的毁灭性之大,并不能用幸存者偏差来轻微带过,现在只有祝福杜兰特的跟腱没有更严重的损伤,愿伤病远离运动员,给球迷呈现出最高质量的比赛。

更多关于"勇士 杜兰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