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预测火箭新季三套首发 哈登韦少保罗组豪阵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前往快船,浓眉哥赴湖人联手詹姆斯,西部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今夏一直静悄悄的火箭又将以怎样的阵容出现在赛季中?美媒体《spacecityscoop》对休城新赛季的首发阵容进行了一番预测,给出了三套方案,其中一套即是哈登+韦少+保罗的三巨头豪阵。



  方案一:保罗、韦斯布鲁克、哈登、塔克泰森-钱德勒

  此前,The Athletic知名篮球记者萨姆-阿米克曾透露,一些竞争对手的管理层确信火箭是韦斯布鲁克的追逐者之一。不排除休城提供卡佩拉戈登以及多个选秀权来作为交换筹码。戈登的合同明年夏天到期,卡佩拉可以送至第三方球队,不会给雷霆薪资带来任何包袱。选秀权是雷霆目前最看重的资产,在2018-19赛季,火箭曾向森林狼砸出四个首轮签换吉米-巴特勒,但最终未能如愿。如果他们愿意为雷霆提供足够的选秀权,这笔交易完全可行。

  火箭的难点不是交易韦少,而是如何使用韦斯布鲁克,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的道理谁都懂,火箭已经拥有了哈登和保罗两大球权占有者,“灯泡”在季后赛就因为球权分配和节奏之争闹出意见,如今韦少到来,岂不是乱上添乱?

  但别忘了,德安东尼本身是小球大师,当年太阳的7秒快攻就出自他手,韦斯布鲁克是NBA里最擅长快攻反击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他的场均攻守转换得分在联盟排名第4,仅逊于字母哥、詹姆斯和布克,当年,詹韦时期的热火打出统治力靠得就是摧枯拉朽的快攻反击,韦少能够为火箭带来他们此前不曾拥有的运动能力,当他和哈登打出雷霆时期和杜兰特搭档时的王炸效果时,对手的防守无疑将会遭遇麻烦。

  在2017-18赛季,火箭之所以能打出65胜,并和勇士打入抢七,靠得即是灯泡近乎无解的轮番单打,但上赛季,随着保罗状态急速下滑,对手得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哈登身上,导致大胡子又回到昔日“带不动”模式,火箭需要一个能够在进攻端分担哈登压力的人,韦斯布鲁克是一个合适选择。韦少能突能传,如果他和哈登打挡拆,对手又会选择喝哪杯毒药?

  上赛季,火箭在失去阿里扎后大量使用三后卫的首发阵容,让埃里克-戈登出任首发小前锋,如果韦斯布鲁克到来,他们在新赛季将延用这样的策略,由于韦少自主进攻能力胜过戈登,三后卫打法实际上得到了升级。哈登、韦少、保罗均是可攻可传类型,三人的上场时间可以错开,保证火箭在48分钟里至少拥有两位能够独当一面的持球手。

  在这套阵容基础上,火箭只需要在五号位引入泰森-钱德勒,他的职责即是掩护、防守、卡位、抢板。雷霆时期,亚当斯卡位掩护,韦少抢板发动一条龙进攻是球队战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韦少到来后,火箭只需要找来一个在防守端卖力的蓝领中锋即可。

  方案二:保罗、哈登、豪斯、塔克、卡佩拉

  如果火箭休赛期没有大动作,这套阵容就很可能是球队新赛季的首发阵容,哈登、保罗和卡佩拉是雷打不动的三个首发人选。塔克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已经证明,他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获胜,这种“垃圾狗”的心态也是休城需要的。

  至于将豪斯放入首发,实在是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在2018-19赛季的季后赛里,豪斯进攻效率较之常规赛暴跌,在场上存在感寥寥,但在目前的火箭阵容中,他却是唯一一位能够胜任首发的正统小前锋。豪斯拥有一手三分能力,同时他还可以持球完成进攻,上赛季常规赛,当豪斯出任首发时,他场均能够拿到11.2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9.5%,三分命中率高达48.3%。

  据The Athletic记者*-伊科透露,火箭今夏续约豪斯,也是考虑了这样的可能性(用豪斯出任首发小前锋),新赛季,他们可能会升级豪斯的角色扮演,让他在三号位承担更重要的戏份。

  方案三:保罗、哈登、戈登、塔克、卡佩拉

  这套阵容和第二套的唯一区别就是将三号位的豪斯换成了戈登,在2016-17赛季以及2017-18赛季里,戈登分别打了15场和30场首发,球队在板凳席将其当成第六人使用。不过,在2018-19赛季,戈登在出战的68场比赛里打了53场首发,由于球队伤病以及保罗退化,容错率有限的火箭只能将戈登放在首发位置。

  本赛季,火箭的任务更加艰巨,他们需要争取更多的胜利,将戈登放入首发不会对球队的目标构成伤害。在上赛季,当戈登出任首发时,他场均能够拿到16.9分,在保罗进攻水准下降的基础上,戈登在某些时候成为了除哈登外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在不做出任何改变的基础上,这套阵容无论从化学反应还是攻守均衡角度看都是火箭最好的一套阵容。

  结语

  在今年夏天,快船、湖人以及爵士都通过引入明星球员得到了补强,勇士在失去杜兰特后也立刻换来拉塞尔止损,火箭能否加入到军备竞赛行列?莫雷无疑留下了一个悬念。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