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夏季联赛 > 正文

夏联征程已结束!男篮暴露出的问题真能解决吗?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3日清晨,中国男篮在NBA夏季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上以64-94大败于太阳,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今年夏季联赛的征程。

  1胜4负的成绩,收获了自07年以来中国男篮以正式球队身份参赛的第2场胜利,单是这样看,此次征程从结果上来看似乎有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惊喜。

  夏季联赛虽然没有NBA大牌球星,甚至少有NBA常规轮换球员,但不可否认,能代表NBA球队参加夏联的球员,个人能力不容小觑,他们的拼命程度也远非这些年饱受大家质疑的来华淘金的“旅游队”所能相比拟,比赛风格和类型在亚洲范围内也很难遇到,对中国队来说是一次实打实的难得锻炼的好机会。


  回顾夏联的这5场比赛,首战一上来中国就被当时的全胜热火打懵,比赛自始至终都被压着打,全场毫无还手之力,最终输给对手41分;次战面对国王,尽管中国队依旧输球,但明显能看出来球队比首场更加适应夏联的对抗强度,全队的表现在逐渐走高;第三场,面对夏联五战中最弱的对手黄蜂,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尽管末节也有过犯错给了对手追分的机会,但瑕不掩瑜,这是中国队此次夏联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每个上场的球员都清楚自己的位置且能有所贡献;第四战,在刚刚收获一场胜利之后,这一场本来中国队上半场打得也是信心满满和对手有来有回,但是很多其他的不确定因素让胜利天秤开始具有倾向性,球员们也变得不冷静,最终再度吞下一场17分的败仗;末战太阳,中国队似乎被打回原形,若说有什么难得的亮点,大概就是之前难有出场机会的沈梓捷得到10分3篮板2封盖了。


  今年在世界杯之前的所有比赛都是为了世界杯而准备,输赢不是首位,能看到进步和精气神才是最重要的事,从夏联的表现来看,精气神中国男篮并非没有,但总是难以持续的在比赛中表现出来;而硬实力方面,小伙子们则还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夏联大部分球队实力在我们之上是不争的事实,在有这种心理预判之下,对比赛的准备应该更加充足才是,但这五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失误一直居高不下,场均失误高达19.4次,失误过多也直接导致了男篮场均被抢断次数过多,达到9.4次;这些失误和被抢断除了会在比分上造成最直接的冲击之外,还会给士气带来极其不好的影响,夏联中国男篮场均净负对手20.2分,失误和被抢断次数过多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原因。


  除了失误和被抢断次数过多之外,夏联中男篮投射方面的问题也被彻底暴露出来,五场比赛男篮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只有少得可怜的24.32%,其中最后两场对阵雄鹿和太阳的比赛中,外线命中率都没有超过20%,三分命中率高低与对手的防守质量以及防守策略相关,但五场比赛的数据多少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

  这或许也是李楠指导在夏联中给足陈林坚机会的原因,作为在联赛中以投射出名的球员,陈林坚在此次夏联中是少有的五战全勤的球员之一,但是他交出的答卷并不能让人满意,五场比赛合计仅命中了3记三分,命中率只有18%;吴前在首战仅有4分钟出场时间的情况下以60%的命中率投中了3记三分球,但这却是他在夏联上命中三分的全部球数,此后的比赛中,无论出场时间长短,吴前在外线再无收获。

  陈林坚和吴前在外线的表现是中国男篮全队的缩影,全队场均24.32%的三分命中率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这毫无疑问是中国男篮眼下需要改进的重中之重,毕竟投手真的难觅。


  另外男篮在罚球这一项目上也做得不太好,场均罚球命中率只有63.44%,球员两罚不中的情况比比皆是,罚篮是非常基础的基本功,即使不排除在高强度对抗之后导致的体能下滑罚球准心丢失,但63.44%依旧很难有说服力。


  和高水平球队进行比赛的目的在于趁着还有时间把问题找出来并解决,现在问题已经出现,虽然李楠指导表示因为伤病原因,在接下来7月底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不会进行裁员,但离世界杯只剩一个半月,在排除伤病情况之外,热身赛锻炼的球员应该越来越具针对性,出现的问题也该及时找到解决办法才是。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夏季联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