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解读外援优先续约权名单:或意料之内或始料未及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7日,CBA公司公示了2018-2019赛季注册外援行使优先续约权的名单,外援对于CBA的球队来说很大程度关乎着一整个赛季的成绩,外援的选择是重中之重,这份公示名单中也不乏亮点。


  先来看看这份名单中显示已经完成续约的外援,分别是山东西王的桑普森和浙江稠州的邓蒙,桑普森是上赛季山东在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伤缺期间请来的救火外援,为山东出战6场常规赛,场均贡献22.8分+11.7篮板,莫泰伤愈之后桑普森便离开了山东队,不过从前后桑普森的采访来看,上赛季他和山东的合作较为愉快;而在季后赛中,山东遇到了前一个赛季的老对手江苏队,但首战在手握好局的情况被江苏逆转,之后被对方横扫出局,而季后赛中莫泰的表现不佳,这或许也是山东舍莫泰续桑普森的原因之一。

  浙江稠州最近几个赛季挑选外援的眼光一直为人所称道,邓蒙便是优质外援之一,上赛季他常规赛代表浙江出战38场比赛,场均轰下33.6分+7.1篮板+6.3助攻,是非常全面的一名球员,且职业素养非常高,上赛季在稠州遭遇伤病潮时,邓蒙不乏有任怨任劳带伤出战的情况,应当说浙江稠州续约邓蒙是意料中的事;说到邓蒙,就不得不提续约权名单中的另外一名浙江外援布兰登-保罗,保罗是上赛季代替汉斯布鲁的救火外援,期间表现不俗,之后浙江沿用他和邓蒙的双小外搭配一直到赛季结束,上赛季保罗场均有27.2分+9.1篮板+4.9助攻+2.7抢断进账,和邓蒙一样,保罗也是职业素养非常高的外援,不过本月初他已经和希腊球队达成合作意向,浙江对保罗优先续约权的申请表明了之后保罗若想回CBA打球,首选只能是浙江稠州。


  除了以上这三名外援之外,还有其他不少球队对己队外援申请优先续约权是在意料之中的,比如上赛季随队夺冠的威姆斯和马尚,早在赛季刚结束、很多广东球迷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时,朱芳雨接受采访时就已经表示马尚的续约事宜八九不离十,而在前几日,已经返回美国的威姆斯也更新个人社媒表明自己已经和广东完成续约,下赛季继续冲冠,广东上赛季的“小球”风格中,马尚和威姆斯是至关重要的环节,他两的续约是大部分人意料之中过的事情。


  辽宁选择留下巴斯,上赛季辽宁止步四强,对于前一个赛季夺冠的他们来说,上赛季不能算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但是这其中有不少客观的原因。无论如何,巴斯上赛季稳定的发挥有目共睹,如果辽宁真的放弃巴斯,球队在球员市场上或许很难再找到如此优秀的大个子,况且巴斯已经和辽宁磨合了两个赛季,在没有找到合适替代者的情况下,留下巴斯其实是情理之中且较为保险的操作。对于上赛季的另外一名外援哈德森,辽宁并没有行使优先续约权,哈德森随着年龄的增大,运动能力以及得分能力的下滑肉眼可见,在休赛期各队都进行补强的时候,辽宁若是留下哈德森,一定程度上会将球队下赛季的上限“锁死”,想要在成绩上更进一步,更换小外是辽宁不得不做的一个选择,不过以目前辽宁阵容上的短板,球队能否淘到心仪的另一外援还很难说。


  除了广东和辽宁之外,还有另外一支强队选择留下双外援,那就是新疆,他们选择行使优先续约权的球员对象是斯托克斯和亚当斯,一个在意料之内,一个在意料之外,先说斯托克斯。虽然斯托克斯在浙江效力期间的职业态度引人发疑,但上赛季在加盟新疆之后,他的表现确实称得上兢兢业业,半决赛对阵辽宁成为对手难以解决的难题,总决赛面对广东也成为新疆难得的亮点之一,重要的是,他不再像在浙江时一样难服管理,另外在周琦归属权确定属于新疆的前提条件下,留下斯托克斯也能很好的和周琦形成互补。

  相比较于斯托克斯,新疆留下亚当斯的操作可以称得上是始料未及,亚当斯和新疆俱乐部之间的问题几乎贯穿上赛季整个赛季,由于出手权的问题,国内球员对他也是怨声载道,这一情况在铁帅阿的江上任之后也没有太大好转,常规赛末段,双方的关系几乎降到谷底,亚当斯一直在个人社媒上倒数自己离队的时间,季后赛新疆直接更换了小外援,但亚当斯也没被允许离队,接着就在总决赛费尔德受伤期间传出亚当斯坐地起价的传闻,且不说传闻是真是假,亚当斯和新疆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缝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情况下,新疆行使亚当斯的优先续约权确实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不过亚当斯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留亚当斯不留费尔德也表明了新疆在两种不同类型的外援风格选择上明显倾向于前者,但即使行使优先续约权,下赛季亚当斯是否会代表新疆出战也依旧没有定数,在CBA出了外援新政的情况下,不排除亚当斯会选择前往欧洲打球,另外新疆在加薪10%的基础上,很大程度阻断了亚当斯加盟其他CBA球队的可能。


  除了以上这几名外援之外,还有其他不少球队也选择了行使优先续约权,分别是南京的约瑟夫-杨,青岛的达卡里-约翰逊,天津的罗切斯特和吉林的琼斯。

  杨是南京在平平无奇的上赛季中难得的亮点,在这样一支球队中,他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且和球队磨合了一个赛季,南京留下杨是较为保险的做法;在CBA的大外援中,约翰逊的个人能力属于中上乘,他出生于1995年,正处于当打之年,虽然青岛最近几个赛季招募了不少国内球员,但真正可以成为即战力的少之又少,留下约翰逊俱乐部至少可以不用太担心内线的问题;上赛季罗切斯特在天津的表现非常全面,场均33.5分+4.7篮板+9.1助攻,天津上赛季成长了不少国内球员,和罗切斯特也有着一定的关系,球队想要在战绩上有所突破延续风格,续约罗切斯特是最优的选择。

  这几人当中比较值得一说的是来自吉林的琼斯,琼斯上赛季和吉林重新牵手,吉林在他的带领下战绩取得不小的突破,赛季结束时一度以为吉林留下琼斯是意料之内的事情,但在马布里成为北控的主教练之后,他曾在采访中表示球队已经和琼斯达成合作意向,这一说法多少有些让人意外,不过在当时的情况下,由马布里说出口,外界都以为琼斯联手马布里是板上钉钉的事。但CBA公司的这一份公示名单又让此事出现转折,据悉琼斯在不久前返回吉林和俱乐部商谈下赛季征战事宜,只要吉林开出高于上赛季10%涨幅的薪水,琼斯下赛季就有非常大的概率留在吉林,除非他选择不留在中国打球,但无论是去欧洲还是其他联赛,琼斯都很难获得心仪的薪水。


  CBA休赛期的精彩程度远还无法和NBA相比,但由于大环境和政策的不一样,CBA休赛期也不乏亮点,从CBA公司出示的这份名单中,外界可以窥得下赛季几支球队的大概风格以及俱乐部在外援选择上的风向,另外像新疆和亚当斯,以及吉林北控琼斯之间的争议事宜,也让CBA形成了不同于NBA的热闹。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