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给你右勾拳!约旦后卫成世界杯被驱逐“第一人”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届男篮世界杯G组深圳赛区的首场比赛多米尼加对阵约旦,昨日下午在“春茧”展开。虽然约旦队的明星球员阿尔迪瓦里得到34分和10个篮板,但依旧不敌多米尼加队,最终多米尼加以80∶76险胜对手,夺得深圳赛区“开门红”。比赛中,约旦球员阿拉瓦迪击打对手遭驱逐,成本届世界杯被逐“第一人”。

  这场比赛中,在面对多米尼加机动性和整体性极强的防守,约旦一直打不出像样的战术。前三节绝大部分时候,都被多米尼加压着打,最多的时候落后16分,一度看不到赢球的希望,精彩时刻等到第四节方上演。多米尼加索拉诺用三分球揭开第四节大幕,但随后约旦持续追分。第四节7分38秒时,在塔克突破上篮得分后,约旦59∶64将分差缩小到5分。多米尼加请求暂停后,阿尔德瓦里立功了,助攻队友投中三分,自己2罚全中,帮助约旦比赛中首次追平比分。关键时刻,利兹强攻得分,索拉诺抢断阿尔德瓦里,反击暴扣得分,多米尼加再次取得4分优势。但约旦打得非常顽强,在塔克突破上篮得分后,约旦72∶71本场比赛首次领先。随后,利兹站了出来,造成犯规2罚全中,帮助多米尼加领先1分。在比赛最后48秒,约旦核心塔克出现致命失误,蒙特罗抢断过后,快攻得分,帮助多米尼加领先3分并拿下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对于执行教练技战术都十分到位,尤其是第四节的约旦队,最后关键时刻需要发挥牵制力时表现突出,只可惜在前三节十分被动没能取得优势。除了内线不如多米尼加,在三分命中率方面,多米尼加达到42%,而约旦仅有20%,最终惜败。

  比赛中还发生一个小插曲,第三节进行到8分21秒,约旦球员阿拉瓦迪和多米尼加5号球员利兹发生冲突。两个人在身体对抗过程中,利兹抬起右肘,顶到了阿拉瓦迪脸上,阿拉瓦迪直接右手一拳打在利兹右胸。这个击打动作非常明显,且有报复的主观故意。裁判看过录像后,吹罚利兹违体犯规,吹罚阿拉瓦迪取消比赛资格犯规,成为本届世界杯被驱逐“第一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