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发展联盟将试验罚球新规则:罚球1次最高可拿3分

www.7m.com.cn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美国媒体报道,发展联盟将会在新赛季试验一项罚球新规则。根据新规则,所有的罚球(包括两分投篮、三分投篮犯规)都只有1次罚球。而根据罚球的性质不同,决定这次罚球的分值为1分、2分或3分。

  据了解,这是一次试验性的新规则。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和加时赛,发展联盟又会恢复传统的罚球规则。罚球总是很重要的。而如今,在“一罚定音”这种新的规则之下,球员在罚球时的压力将会更大,尤其是在进行三分投篮犯规罚球时。毕竟,一旦这个球员罚丢这一球,他们就没能拿到这3分。

  对于那些罚球命中率不是那么高的球员来说,这更加是严峻的考验。毕竟,在以往一些球员虽然罚球糟糕,但第一次罚丢后第二次还能调整节奏罚中1分。

  NBA一向把发展联盟作为一些新规则的“试验田”。发展联盟试行这项罚球新规则,也是在探讨研究新规在比赛中的可行性,为NBA改革做准备。

  发展联盟认为,这项罚球新规则可以有效减少比赛时间。据发展联盟篮球业务主管布拉德-沃克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经过估算,这种“一罚定音”新规则可以让每场比赛的时间缩短6至8分钟。

  对于球迷来说,这是一项有趣的新尝试,可以通过发展联盟先看一下这样的新规则对于比赛策略和比赛结果的影响。

  勇士队超级球星库里很快注意到了发展联盟的罚球新规则。他似乎不太喜欢这样的改革:“他们可能会改变了180俱乐部这一成就。”库里认为,随着压力的增加,球员的罚球命中率也会全面下降。当然,对库里本人来说,无论罚球规则如何改变他都不会太担心。毕竟,他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90.5%。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