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NBA酝酿多项改革:东西部决赛对阵或将改变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报道,NBA正在和球员工会、电视赞助商等方面积极讨论东西部决赛对阵对手、赛季中锦标赛、季后赛名额获得方式、常规赛场次等多项重大赛程改革。届时如果被董事会通过,有望在2021-22赛季实施。

  这些讨论正在进行,如果能够达成共识,将提交给明年4月召开的NBA董事会来投票表决。如果被通过,将在2021-22赛季实施。

  东西部决赛对阵方式将被改变。不再是按照之前的东西部分区模式,而是按照常规赛的战绩对阵,从而让两支战绩最好的球队有可能出现在总决赛。这方面,WNBA的季后赛对阵模式已经突破了东西部的分区模式,而是按照战绩来确定对阵。

  常规赛场次将被削减。现行的常规赛场次是82场,业内普遍抱怨比赛太多,不利于球员的健康。变化后大部分球队将打78场或者79场,只有极少部分球队会打82场。

  NBA总裁萧华极力主场引进赛季中的锦标赛,让30支球队全部参与,计划从感恩节左右打到12月中旬。这一锦标赛的部分和常规赛重合,常规赛的部分战绩带入锦标赛小组赛战绩。

  季后赛名额获得方式也将被改变。不再是东西部前8名的获得方式,而是在分区第7到第10之间有一个全新的争夺模式,他们将争夺最后两个席位。

  这些变化都是萧华最近几年一直酝酿的改革,一旦被通过,肯定将会给联盟带来不小的变化和冲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