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记:三分犯规罚球太多不合理 碰瓷让比赛变丑陋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几年,已经有很多专家和球员批评过NBA三分为王的风潮。前不久保罗-加索尔也在说如今的小球打法并不好看,比赛“失去了美感”。

  但这种打法能够流行的本质原因,还是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这么打效率高,因此,资深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也在最新专栏中为NBA打法变革支招,为了提升观赏性,他建议NBA修改规则,让三分犯规不能再得到3次罚球机会。

  霍林格给出了一些数据来证明为何如今球员热衷在外线碰瓷,就是因为收益太高。

  按道理,出手三分的得分效率并不比出手两分高到哪里去——联盟整体的三分命中率为35.25,两分命中率为52.0%。平均下来,每次两分出手的平均得分为1.04,三分则为1.06。

  但造犯规就不同了。根据联盟平均数据,两分球犯规的罚球预估平均得分为1.56,三分球则为2.33。如果考虑到造三分犯规的球员大多数都是投射能力比较强的人,2.33分恐怕也是个保守推测。

  也就是说,造一次三分犯规的收益可能比一次两分犯规高出1分,甚至比造一次恶意犯规(得分有变动区间,在1.07分到2.60分之间)都要高。

  霍林格认为,这也是为什么联盟有越来越多球员,哪怕不是巨星,都开始效仿哈登,在外线出手的时候故意碰瓷找犯规,联盟的原有规则已经过时、被钻漏洞了。这种打法不但让比赛更难看,同时增加了球员的伤病风险,让裁判处于不利境地。

  霍林格建议,联盟可以修改规则,让比赛最后2分钟的三分犯规才可以进行3次罚球,就像当初修改*规则一样。

更多关于"NBA 霍林格"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