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老板贫富差距超出想象到底谁最有钱谁最穷?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是世界上最顶级的篮球联赛,NBA球队的老板也是全球富豪的集聚地,根据统计,NBA30位老板的身价加起来达到了上千亿美元,这是什么水平,我从公元前五千年开始月收入五千元人民币,到现在2020年不吃不喝大概也只赚到6亿人民币。那么这些富豪是靠什么发家的呢?谁是NBA最有钱的老板,谁又是NBA中最穷的老板呢?今天来给大家捋一捋。



  说到NBA最有钱的老板,很多球迷会想到出身微软,已经过世的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在2014年这份荣誉已经易主,但还是属于微软的。2014年美国富豪鲍尔默花费了20亿美元从被爆出种族歧视丑闻的斯特林手中买下了快船队,一跃成为了NBA联盟最富有的球队老板。根据2020年福布斯发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史蒂夫-鲍默尔以663亿美元的身价高居第9位。

  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正在与麦迪逊广场花园集团讨论购买英格尔伍德篮球中心,这将解决快船在附近建造新球馆的主要障碍。鲍尔默表示新球馆在财务上没有太大的意义,但他说:“摆脱湖人的阴影很重要。我为洛杉矶闪电队感到抱歉,每个人都称它为公羊体育场。”这就是做事霸气财大气粗不缺钱。



  说到NBA最穷的老板一球迷都会觉得是乔丹,我最初也认为乔丹是最穷的老板,其实不然。乔丹每年能固定收到AJ一亿美元冠名费,这是一笔实实在在的收入。黄蜂队是在2010年被乔丹买下,当时乔丹只花了1.8亿美元。NBA球队除了日常比赛的门票收入以外还会有额外的转播和广告收入,9年时间过去,黄蜂队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3亿美元,9年时间球队市值涨了11.2亿美元。如今的乔丹身价高达16亿美元,这水平在NBA老板中绝对算不上穷。



  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加拿大籍华人蔡崇信此前收购篮网也成为全球球迷关注的焦点。蔡崇信当时购买篮网花费了23.5亿美元。蔡崇信那时候购入篮网所花费的23.5亿美元刷新体育球队出售价格的新纪录。他还用7亿美元收购巴克莱中心,还承担了3.25亿美元的贷款,总计10.25亿美元。根据2018年《福布斯》的统计结果,蔡崇信的身价为94亿美元,两年前的收购花费了他总身家的32.4%。



  其他我们熟知的老板:

  勇士队老板拉科布(科技业)身价30亿美元:排在第14位;
  火箭老板菲尔蒂塔(餐饮业、*业、酒店)身价31亿美元,排在第13位;

  独行侠老板库班(投资人)身价33亿美元,排在第10位;

  尼克斯老板多兰家族(美国有线电视系统公司的总裁和CEO)身价51亿美元,排在第8位;

  湖人老板巴斯家族(经营湖人)身价6亿美元,排在第25位;

  凯尔特人老板格罗斯贝克(金融业、风险投资人)身价4亿美元,排在第28位。



  那么NBA最穷的老板是谁呢,答案是霍尔特。他是一名拖拉机公司的CEO,在2018年由于和自己的妻子离婚被分走了将近三成财产,身价只有2亿美元左右,还不及哈登的6年2.28亿的薪水,快船老板鲍尔默身价是他的300倍。1993年霍尔特收购马刺时资金不充裕联合其他22位老板一起买下马刺,虽然马刺在选中邓肯的20年后战绩辉煌多次拿到冠军,可是由于股权分散,他们的大老板霍尔特并没有发财。

  (放大镜)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