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盘点】不止会打球!被篮球耽误的五位说唱明星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近几年,随着说唱音乐在电视节目以及网络视频的不断推广,以往只能藏于地下的街头文化,以迅雷之势登上了大众荧幕,期间更是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其实,“说唱”是嘻哈的一种表达方式,来自于美国黑人社区,其渊源可上溯至20世纪70年代,是一种由多种元素构成的街头文化的总称,它包括音乐、舞蹈、说唱、DJ技术、服饰、涂鸦等;嘻哈是一种街头文化,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而在美国,篮球和说唱文化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都十分密切。有人曾说“美国的黑人要想出人头地,只有音乐和体育这两条路”,虽然说法过于绝对,但黑人在这两方面为世界所作出的贡献的确有目共睹。因此有许多著名的篮球明星不仅热爱说唱,也其说唱功底也有着很高的造诣。诸如大家所熟悉的艾弗森、奥尼尔、利拉德、路威、史蒂芬森、帕克等人,在说唱方面均是有所成就。

 

 

 

  很少有人知道,曾获得过四届NBA总冠军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托尼·帕克就是说唱音乐的狂热粉丝,他曾在2007年发行过一张名为《TP》的说唱专辑,11首歌都是用法语录制。而在2007年,帕克曾推出了法语说唱单曲,在法国,帕克的单曲“Balance-tois”曾经在SNEP榜单上排在第一位,还在榜单上维持了一个星期。

  前妻“伊娃”就出现在这首单曲的MV中,而在帕克其他的音乐录影带中,也能看到他的多位前马刺队友,例如布伦特·巴里、罗伯特·霍里、纳兹·默罕默德等等。遗憾的是帕克在去年宣布自己将退出音乐圈,结束自己的歌手生涯,不会再录制说唱音乐。尽管如此,但帕克仍然喜欢说唱音乐。

 

 

 

  在费城出生并度过自己童年的科比同样与说唱有缘。在高中时期,科比便开始在学校的餐厅里说唱,随后他加入了CHEIZAW团体,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说唱生涯,而他在团队中的作用,则像是一位用自己强大的作词能力让团队里的各位强手所创作出的作品达到和谐统一的诗人。

  1996年,进入NBA的科比并没有因为篮球而放弃说唱,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三年,科比和他的团队与索尼娱乐签下了合约,正式成为说唱歌手。此后,科比花了很长时间打磨自己的说唱技巧。直到1999年,科比联合众人推出了一首名为《Thug Poet》的单曲。2000年,科比推出名为《K.O.B.E》的个人唱片,著名的索尼公司特意将他签下,准备打造成歌坛新星。可惜科比的唱片无人问津,销量惨淡,最终被唱片发行商退回来,理由竟然是:太难听了!

 

 

 

  出生于汉普顿街区的艾弗森从小可谓就一直被说唱文化熏陶着,所以他在进入NBA的时候就是一位嘻哈风格浓郁的球员。可以说他的出现给hip-hpo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的个人元素一时间开始风靡全球。而且他还曾多次发表过个人专辑和单曲,算得上是一位有名的说唱歌手。

  不过艾弗森虽然在2000年完成了个人第一张专辑《误解》,但由于内容少儿不宜,甚至涉及黑人、妇女和*等敏感信息,连NBA总裁都站出来强行压制,以致于现在都不能在市场上看到。据不可靠消息,答案后来发行的《Last Night》风靡美国青少年,成为校园传唱的十大金曲。

 

 

 

  利拉德喜欢说唱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他已经发行过了自己的专辑《The Letter O》。而这个专辑的名称有几层不同的含义。首先,是由于利拉德身披的0号战袍,其次,“O”代表着利拉德的出生地奥克兰、曾经就读的奥格登大学、以及目前所效力的开拓者队。这能时刻提醒利拉德去铭记这段旅途和回忆,时刻告诉自己从何处开始。

  身为联盟里的顶级后卫,利拉德无论在球场或是舞台的表现都值得大家肯定。到现在为止他一共发表过3次专辑,而且反响都很不错,外界对他的评价也很好。不光如此他,他的歌曲在NBA联盟中也有很多球员喜欢,比如库里、詹皇这些大腕儿都是他的粉丝!

 

 

 

  阿泰斯特是位超级说唱爱好者,他曾经录了百多首单曲,还自曝在自己刚进NBA的时候成立了一个HipHop音乐厂牌,差点签下了后来大火的Chingy。2006年发布了第一张专辑《My World》,叙述童年的同时饱含真挚情感,这也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奥本山宫殿之后外界对他的厌恶。

  值得一提的是,阿泰斯特在奥本山宫殿事件被禁赛的这段时间,他不仅没有焦躁,反而在被禁赛期间发布了唱片,期间他参加NBC电视台访谈节目时还向观众们推荐自己的唱片,后来的阿泰斯特也改名为慈世平,名字虽然挺慈祥的,但脾气也没改善多少。

 

 

 

  奥尼尔不仅篮球天赋颇高,音乐造诣也相当不错。早在1993年奥尼尔刚出道时,他就推出了自己在新秀赛季的第一张专辑,至今奥尼尔已出过四张录音室专辑, 两张合辑,一张未发行专辑,九首单曲,并且参与过两部原声,而且多张专辑超过了50万张的白金销量。此外,奥尼尔也曾与JayZ等名人合作。

  在退役之后,奥尼尔仍旧热爱说唱,他曾经就会很多著名歌手一起写过歌,而且还发布过一些单曲。不过在去年的名人堂颁奖典礼,奥尼尔领衔开场并进行了一段说唱表演,但媒体对此的反映并不好。有人表示他的说唱水平实在有点尬,更有记者直接吐槽道:“NBA颁奖礼前六分钟的表演可以说是我很长一段时间内看过的最尬的电视节目了。”


  (瞅你咋地)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奥尼尔 艾弗森"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