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考古系】以易建联为起点 回顾雄鹿进化史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故事的开始,总得有个头啊,就从易建联开始说起吧。易建联2007年第一轮第6位被雄鹿队选中,从此坊间开始了易黑的开始,试训暴打椅子,经纪人要求保证首发。但是至少继巴特尔,王治郅和姚明之后,又一个中国长城,登陆NBA。那一年雄鹿的后场配置可还行,江湖人称"莫不传"的莫-威廉姆斯,NBA低顺位逆袭的代表迈克-里德,内线方面,还有2005年被雄鹿队选中的澳大利亚状元中锋博古特。不过雄鹿阵中还有一个易建联的竞争对手,"无眉大侠"维拉纽瓦。

  NBA的历程对于易建联来说并不顺利,偶有单打诺维斯基和加内特成功的1V1高光,也有对阵山猫全场17投14中,狂砍29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的单场高光。不过雄鹿还是在维拉纽瓦和易建联之间摇摆,雄鹿也没想到这是里德生涯最后的辉煌,作为球队老大哥,里德也开始遭遇伤病困扰,而且在雄鹿这一年中,易建联有一次伤病,是来自里德这位老大哥的友军伤害。

  雄鹿没有留下易建联,仅仅一个赛季,雄鹿将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交易到新泽西篮网队。里德的伤病彻底爆发,09-10赛季,里德只出战了32场,博古特也只出战了36场常规赛,莫-威廉姆斯离开,塞申斯成为球队先发后场,从篮网过来的理查德-杰弗森反而常规赛全勤,赛季结束雄鹿战绩34胜48负,东部第十二。


  此后,雄鹿的阵容基本一年一变,09-10赛季,上赛季虽然伤病缠身但还是场均20+的里德彻底废掉,赛季出场18场,场均只剩11.9分,命中率35.2%,三分命中率30%,不过,雄鹿迎来一位意大利后卫,布兰登-詹宁斯。新秀赛季单场砍下55分的詹宁斯是雄鹿的"答案"吗,不,所谓的"左手艾弗森"和艾弗森之间差了10个迈克-里德。不过好歹雄鹿还是挺进了季后赛,但是首轮抢七不敌老鹰出局。

  10-11赛季,迈克-里德更是只出场10次,赛季场均只剩下4.4分,新秀赛季打满82场詹宁斯在第二个赛季只出战63场,赛季首发场次最多的球员是博古特65场,可见整个赛季雄鹿阵容的动荡。而在上一个赛季还能挺进季后赛的雄鹿,该赛季东部第九,无缘季后赛。对了,不得不说雄鹿的选秀眼光还是可以的,这个赛季,雄鹿选中了"诗人"内线,拉里-桑德斯。


  11-12赛季,雄鹿在赛季中期迎来了一名攻击力十足的后卫,蒙塔-埃利斯。嗯,这里雄鹿出的筹码是博古特,埃利斯离开勇士,也彻底扶正了史蒂芬-库里,这笔交易,其实成为了勇士时代的开端。在这个缩水赛季,雄鹿队詹宁斯赛季全勤,此外全队首发场次超过50场的只有1人,雄鹿轮回着伤病和轮换混乱的挣扎。最终,雄鹿赛季保持第九的排名,没有进入季后赛。

  12-13赛季,拉里-桑德斯被扶正赛季先发,詹宁斯和埃利斯继续领衔雄鹿后场,伊利亚索瓦也成长成球队可靠的先发。埃利斯赛季全勤,成为了雄鹿第一得分点,詹宁斯赛季只缺席常规赛2场,这一年,在开天眼的情况下,雄鹿做了一笔血亏的交易,幼年版的托比亚斯-哈里斯被雄鹿出手,换来了只用了不到半个赛季的JJ-雷迪克。这一年,雄鹿再次登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东部第八进入季后赛,对手是三巨头热火,毫无悬念,0-4被横扫出局。


  13-14赛季,是现在这支雄鹿故事的开端,詹宁斯先签后换被交易至活塞,换来了布兰登-奈特和"那个男人"米德尔顿,同年,雄鹿在第1轮第15顺位,选中了还是瘦骨嶙峋的希腊锋线,阿德托昆博!这一年,雄鹿的后场还依旧不稳定,塞申斯,OJ-梅奥 卡隆-巴特勒,卢克-里德诺,除了奈特稳定出场72场69场先发之外,其余场次多人分割了雄鹿的后场先发。这一年,米德尔顿的赛季场均数据,得分,篮板和助攻,相比新秀赛季在活塞,翻了一倍,雄鹿赛季只赢下15场比赛,东部垫底。

  14-15赛季,一年低迷的战绩,雄鹿得到榜眼签,拿下贾巴里-帕克,雄鹿"三少"成型,可惜的是,帕克的伤病让他在新秀赛季只出战了25场,作为榜眼秀,赛季25场比赛全数先发,赛季场均12.3分外加5.5个篮板,命中率49%。此时的雄鹿侧翼,扶正的阿德托昆博赛季先发71场,相比新秀赛季,场均得分翻了一倍,雄鹿以东部第六杀进季后赛,首轮2-4被公牛淘汰出局。


  15-16赛季,雄鹿再度进行交易,对象还是活塞,门罗加盟,首发一号位迈卡威,二号位米德尔顿,三号位阿德托昆博,四号位贾巴里-帕克,五号位门罗,一整个"蜘蛛人"首发阵容。然后彼时三分时代已经悄然到来,雄鹿的阵容空有高度,但是比赛中外围投射威胁不大,反而彼此压缩进攻空间,而雄鹿在这个赛季只取得了33胜49负的战绩,东部第12,无缘季后赛。

  16-17赛季,阿德托昆博生涯首次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0分以上,再次说下,雄鹿的选秀眼光真的不差,这年雄鹿在第二轮淘宝得到布罗格登,这一年,米德尔顿和贾巴里-帕克持续受到伤病的困扰,雄鹿季后赛继续一轮游,总比分2-4被猛龙淘汰出局。17-18赛季,贾巴里-帕克继续玻璃人属性,赛季只出战31场,雄鹿得到布莱德索,不过后场布罗格登因伤病也只出战了48场,这一年阿德托昆博和米德尔顿的组合,双双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0。常规赛结束东部第七,首轮抢七不敌凯尔特人。


  18-19赛季,雄鹿放弃玻璃人贾巴里-帕克,在后场以布莱德索和布罗格登组合为基础上,中期引进乔治-希尔,同时在锋线和五号位上,引进两名大个投手米罗蒂奇和布鲁克-洛佩兹,在经过洛杉矶一个失望的赛季后,洛佩兹在雄鹿第一年投出了36.5%的三分命中率。这一年季后赛,没有了詹姆斯的东部,雄鹿却遇见了伦纳德,在季后赛先后以4-0和4-1轻取活塞和凯尔特人的情况下,东决在2-0领先,却被猛龙连下四场,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

  休赛季,字母哥带头发言希望队友继续留队征战,米德尔顿没有离开,并且签下顶薪合同,在内线方面,补充布鲁克-洛佩兹的弟弟罗宾-洛佩兹,雄鹿没有空间留下布罗格登,以马修斯作为首发后场的代替。19-20赛季停摆之前,阿德托昆博和米德尔顿场均得分来到生涯新高,目前是NBA唯一一支胜率超过80%的球队。

  而雄鹿提升了外线进攻的比例,加快了比赛节奏,多项数据称霸联盟。赛季场均拿下118.6分,联盟第一,场均51.72个篮板,联盟第一,三分出手数和三中命中数,联盟第一,防守篮板率,防守效率,联盟第一。

  (7m/木木)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雄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