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难忘!1米75扣将晒封盖姚明旧照:大心脏战胜身高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06年11月,姚明在一场NBA比赛中被当时还在尼克斯队效力的内特-罗宾逊封盖,而那次盖帽也成为罗宾逊生涯最为光辉的时刻之一。近日罗宾逊再度晒出当年他封盖姚明的照片,并写道:“大心脏战胜身高!”

  姚明身高2.26米,而罗宾逊仅有1.75米(一说1.72米),在罗宾逊的面前,姚明就是一个超级巨人。然而2006年火箭与尼克斯的一场常规赛中,在篮下正准备扣篮的姚明,被从旁边腾空而起的罗宾逊直接封盖!这个球罗宾逊打到了姚明的眼睛,有犯规的嫌疑,但这记盖帽在当时仍然引发了轰动。

  罗宾逊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那次盖帽,“那次很有趣,因为姚明很高,他有7英尺6英寸,所以他看不见矮个球员。”罗宾逊说,“当时姚明攻到我们篮下,他看见了身边几个高个子,却没发现我也挤在篮下。结果我瞄准时机、起跳,就把那个球盖下来了……当然,姚明是个很伟大的球员,在盖了他之后让我有种战胜了乔丹的感觉。”

  时隔近14年,罗宾逊依然还对那次封盖姚明记忆犹新,他在个人社媒上上传了当时盖姚明的照片,并且写道:“大心脏战胜了身高!”Heart(心脏)和Height(身高)读音相近,罗宾逊巧妙运用这两个单词,以说明他是靠着勇气战胜了姚明的身高。

  生于1984年的罗宾逊在2005年NBA选秀中于首轮21顺位被太阳队选中,先后效力于尼克斯、凯尔特人、雷霆、勇士、公牛、掘金、快船、鹈鹕等多支球队,曾夺得NBA扣篮大赛冠军,是联盟中著名的小个子扣将。

  从2015-16赛季仅为鹈鹕出场两次后,罗宾逊再没有回到NBA联赛打球,生涯场均贡献11分2.3篮板3助攻。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姚明,奥尼尔也被罗宾逊盖过帽,能够封盖两名超级中锋,足够罗宾逊吹一辈子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