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太可惜!盘点那些因为疾病无奈退役的CBA球员

www.7m.com.cn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05年8月,巴特尔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退役仪式,他成了中国“移动长城”组合中第2位退役的球员,退役时他即将年满40岁,但退役的主要原因,却是因为疾病的折磨。

  2013年,巴特尔没有在篮协完成注册,意味着他将无缘当时的CBA新赛季,也是那个时候,媒体开始曝出巴特尔患有糖*病,就在外界猜测巴特尔会就此退役时,他做出了征战NBL联赛的决定,当时已经38岁高龄的巴特尔为何还要继续在职业赛场打拼,各种缘由的心酸我们无法感知,但随后我们确实在NBL的赛场上看到了他的身影。

  可糖*病给巴特尔带来的影响渗入生活和比赛中的方方面面,作为糖*病病人,他需要严格控制饮食、控制糖分摄入量,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却需要大量进食来维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与消耗,这自相矛盾的情况在巴特尔身上未能达到平衡,他逐渐在赛场上显得力不从心,也逐渐失去了自己的优势,最终只能无奈选择退役。

  退役后的巴特尔在2018年成为内蒙古篮协主席,依旧在与篮球相关的领域继续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