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巴特勒:我曾被6岁男孩骂黑鬼 仇恨请放过下一代

www.7m.com.cn  2020年06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迈阿密在市政厅举行了六一九节日纪念活动,热火数位球员参与了视频连线,分享了他们深刻的个人经历,并探讨了美国的种族主义、社会不公和警察暴行等问题。



  吉米-巴特勒是参与球员之一,他说自己16岁那年,与哥哥在休斯敦市的沃尔玛门口,就遭遇了一对白人父子的辱骂。

  “那是一对白人父子,孩子年纪肯定还不到6岁。我正走着,就听到那个小孩转过头说,‘嘿爸爸,那些人就是你跟我说过的黑鬼吧。’”

  巴特勒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他说,幼童本无种族歧视观念,这样的仇恨显然是后天被灌输的。

  “当时我已经身高6尺6寸,我哥哥也有6尺1,我们俩的身材应该算挺有威胁性的。我也看到,那个孩子的父亲脸上表情是害怕的。”

  “但我当时的第一个想法是,孩子真是要好好教的。孩子分得清对错。就像我会教我女儿炉子很烫不要碰一样。那个孩子懂得恨,是家长教育的结果。”

  巴特勒也呼吁种族主义者放过下一代,不要再煽动更多仇恨,“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世界实在太疯狂了,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巴特勒的斯洛文尼亚队友德拉季奇也发表了讲话,他说自己同年生活在战火中,“在我们那里,宗教比种族矛盾尖锐。而我现在在美国,就要在这两个问题上教育好孩子……就像他们所说的一样,我享受着白人的特权,不可能切身体会黑人的感受。”

更多关于"巴特勒"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