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红河州政府表态只求脱手 广东买家因一原因难入主

www.7m.com.cn 2009年09月26日  来源: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从云南方面传来消息,红河州政府态度已经明朗,只要有企业愿意接盘,奔牛应迅速转让使其顺利踏上本赛季征程。

  红河州政府已表态

  红河州州长杨福生表示,如何处理欠债累累的奔牛还要看董事长韩志昆本人的意愿,州委州政府的态度是,只要有企业接盘就“迅速脱手”,以便通过中国篮协规定的10月20日之前的CBA参赛评估。“我们问了韩志昆的态度,在反复权衡之下,他同意整体转让俱乐部。”杨福生说,至于奔牛俱乐部债权债务,需等待接盘后才谈得上妥善处理,政府将会积极援手,但韩志昆本人的欠债不在此列。

  据了解,俱乐部仅仅拖欠的工资就高达400万元,此前红河州方面曾向篮协表示,在最后期限之前如果解决不了,他们将支付这笔费用,现在有人出钱收购当然是求之不得。

  广东出价3000万

  据来自奔牛俱乐部的消息,目前四川、广东两家企业对奔牛发出了收购函,分别开出2500万元、3000万元的收购价。从表面上看,财大气粗的广东老板势在必得。然而,种种迹象表明,四川的希望反而更大。

  从目前CBA18支球队的分布来看,广东已经有两支(NBL的球队也不少于三支),而云南队则是西南地区唯一的一支球队。如此一来,广东方面收购能否得到篮管中心的许可,就成为一个未知数。而四川毕竟是西南大省,从云南接手球队、继续代表西南地区征战CBA实属名正言顺。对此,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表示:“篮管中心也非常支持四川出面收购,毕竟这里曾是中国篮球的西部高地。”

  不过,有消息称云南方面转手的前提是球队的名字必须还叫“云南××队”,只是球队的部分主场可以放在收购方城市。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将是四川收购行动的一大障碍。因为金强方面接手川男篮组建俱乐部时,在与省体育局签属的协议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球队名必须带“四川”。此番能否与云南方面谈妥,队名的归属将成为一大变数。

更多关于"云南红河"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今日CBA头条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