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迷你梦之队中的真正巨人! 杜兰特无愧世锦赛MVP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杜兰特的报名身高是2.06米,可凯文·拉夫说:“别被他骗了,他足足有6英尺11英寸(约合2.11米)。”

  在这支“迷你”的美国队里,杜兰特确实鹤立鸡群,只有钱德勒明显比他高一点儿。他瘦削的身材,让他的身高显得更加突出。而在说到“高度”这个词的时候,他拥有的,绝不仅仅是他的身材。对立陶宛的38分,让他打破了之前安东尼保持的35分美国队球员单场得分纪录,而凭借连续两场攻下71分,他一下子蹿升到本届世锦赛总得分第二位,场均22.1分也排到第三。

  在球星扎堆的美国队里,这殊为不易,而他的得分,也绝不仅仅是锦上添花。半决赛对立陶宛,四分之一决赛对俄罗斯,都是他一个人撑着美国的进攻,才有了最后的胜利。

  当杜兰特被树立为美国队核心时,很多人并不认为他能独撑大梁,他太年轻了。即使老K教练充满信任地对他说“有机会时,你必须敢于投篮,不要太无私”,也没有多少人相信,他能够主宰美国男篮的命运。

  在土耳其,依然是科比的海报跨在金角湾大桥上。在NBA以外,在欧洲这片领土上,杜兰特的知名度远远不能和一些成名巨星相提并论,他最多只是NBA的得分王,刚打入季后赛的年轻人。和欧美球队抗衡?看起来距离很远。

  即使在美国队里,刚开始,也未必人人都信任他。小组赛,伊戈达拉冲到杜兰特面前,责怪他防守失位,对他粗着嗓门大吼一声,被全世界都看到了,杜兰特只是默默地点头,没有一点反击。后来,伊戈达拉说:“这是比赛中正常的辩论,我们互相之间,都会及时指出问题,这不是对凯文的轻视。他是我们球队最犀利的武器,我们知道他有多重要。”

  可杜兰特也明白,他需要有更具说服力的表现,结果就是他的篮板球和抢断都排到了全队第二。当队友指出他的问题,他就改进,而他的努力也得到了队友的认可。“凯文(杜兰特)在训练中非常刻苦,他绝不只是得分,他愿意在防守端全力付出,我们所有人都统一了思想,防守才能让我们赢得冠军。”伊戈达拉说。

  杜兰特也和这拨队友熟络了很多。刚进训练营时,这是一个庞大的阵容,人员慢慢精简,他和最后留下的这拨球员成了好朋友。“这是美国队的美妙之处,以前你碰到他们,最多和他们打个招呼,简单说两句话,”杜兰特说,“我不知道比卢普斯会那么有意思,奥多姆那么能说笑话,现在我感觉我们就像一家子,天天都住在一个酒店,一起吃饭,这让我们的关系紧密了很多,也让我们在球场上更有默契。”

  当然,美国队最需要他做的事儿,还是得分。半决赛,立陶宛开局强悍,连续拿分,杜兰特一点儿不怵,和立陶宛人杀得兴起,你来我往,单节就轰下了17分。美国队23比12领先了第一节,而最后也不过赢了15分,杜兰特奠定了胜利的基调。

  当他开场连续拿下5分以后,坐在板凳上的队员,其他的四名主力,就知道这是属于杜兰特的时刻。暂停的时候,他们对杜兰特说:“别停止投篮!别停止!”

  立陶宛主教练凯姆祖拉哀叹道:“我们无法阻挡杜兰特。”

  几乎所有对手针对美国都采用联防,而远投能力颇弱的罗斯和伊戈达拉往往被对手忽视,防守重点都在杜兰特和比卢普斯身上。比卢普斯身高和欧洲后卫相比,没有一点优势,于是要想在外线撬开空当,只有靠杜兰特的投篮。“他能自己制造投篮机会,”比卢普斯说,“落入半场进攻后,凯文是后卫传球的第一选择。”

  在9月11日这天,半决赛的日子里,他在自己的球鞋上写下“9-11”。“在这一天代表美国比赛,是伟大的荣誉。能在这一天上场,我们情绪都相当激动,很高兴我们完成了工作,”杜兰特说,“这种关键比赛,我必须站出来,对于这种机会,我感到非常兴奋。”

  “他投出的每个球,都非常合理,完全没有不着边际地瞎扔。”奥多姆说。确实如此,杜兰特的命中率排在世锦赛所有球员中的第7位,达到了55.2%,而前六位,无一例外是内线大前锋或者中锋。杜兰特的主攻点在外线,能有这个命中率,非常了得。

  打破美国队的得分纪录,并没有让杜兰特感到一丁点儿的满足。“我只在乎最后是不是带着金牌回家,”他说,“这是我唯一在意的事儿。淘汰赛的每场比赛,都像NBA季后赛第七场,你不能犯一点错误。土耳其的主场会很难打,可我们这些人打过各种困难的客场,我们应付得了。”

更多关于"杜兰特 美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