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杜兰特一飞冲天开拓者泪流满面 当年为何不选他啊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也许大多数球迷没有听说过“杰夫-马”这个人名,这并不奇怪,因为杰夫-马最大的名气是在21点的*场上,他是当初那个在拉斯维加斯席卷数百万美金的21点团队的总顾问。

  不过,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开拓者队的高级顾问,由于杰夫-马在数据方面颇有研究,开拓者高层在诸多领域会向他咨询,其中就包括三年前的那次选秀。

  选凯文-杜兰特还是格雷格-奥登?这个问题摆在开拓者高层面前,也被他们摆到了杰夫-马的面前。“当时人们都在分析杜兰特还是奥登更配成为状元秀,很多人都说从大学数据来看,奥登远胜杜兰特,他的前景肯定更好一些,我只能说这些人都是在胡诌,真正的数据显示奥登根本不比杜兰特强,”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杰夫-马说,“另外,奥登当时就有伤病的问题,他在大学期间就曾经长期伤停过。他不是一个有效率的球员。我当时提供的数字,就告诉开拓者你们要选杜兰特,他和奥登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儿。”

  显然,开拓者并没有听从杰夫-马的建议,他们也有自己的考虑。“他们觉得一个顶级中锋是非常难得的,难得到他们可以忽视数字,忽视奥登受伤的可能,我当时就警告他们,奥登真的是一个很可能再度受伤的球员,”杰夫-马说,“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听我的建议,其实就算是在NBA高层中做一次民意调查,我估计至少三分之二的人也会选择让奥登当状元秀的。”

  在波特兰最终选择奥登后,杰夫-马感到非常失望,毕竟作为一个高级数据专家,他自然希望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重视。“我知道我的选择是一个非常规的选择,也是一个很难令他们下定决心的选择,在他们看来,他们做了一个相对安全的选择,而放弃了我这个正确的选择,”杰夫-马说,“到了后来,他们干脆跟我说‘你怎么能让我们放弃一个这样的7尺高中锋’诸如此类的话。”

  三年过去了,杜兰特已经在NBA大放异彩,勇夺得分王,而奥登则在伤病不断中步履蹒跚。也许,开拓者高层早就开始后悔当初没有听从杰夫-马的建议,可是他们不能承认,他们只能寄望于奥登新赛季能够迎来爆发,至少不要再回到病床上了。

  (肥仔)

更多关于"开拓者 杜兰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