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评停摆损失TOP5:湖人最惨 火箭优点反成掣肘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4日,停摆,会给球队和球员都带来伤害,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而在ESPN看来,下面这五支球队受到的伤害就将尤为沉痛。

  1、湖人

  先来看看数据统计,回顾历史来看,两支势均力敌的球队在七场制的季后赛中相遇,出现横扫的几率是13%。一方面,说明湖人上赛季季后赛的确很悲催,另一方面,说明湖人和小牛差不多,不是没有冠军实力。如果对湖人球迷来说这算是好消息的话,那么,停摆可能就会改变这一切。1998-1999那个缩水赛季,湖人的三分命中率是15年来的最低,攻防节奏则是半个世纪以来的最慢。这些,对湖人的进攻来说可都不是好消息。此外,湖人刚刚更换主帅,迈克-布朗肯定是希望用一个完整的赛季来和球员磨合,然后为季后赛做准备。停摆有可能会让赛季缩短,这对湖人内部的化学反应也有负面影响。

  2、太阳

  太阳和湖人类似,在上一次的缩水赛季都表现的非常糟糕。而且,更糟糕的是,太阳核心史蒂夫-纳什之所以一把年纪还能保持状态,除了个人因素之外,太阳的专业训练师也功不可没。如今,停摆期间,球队和球员之间的一切联系都不被允许,纳什无法再得到球队训练师的帮助了。这对纳什新赛季的状态将造成不利影响,甚至,太阳可能会被拖累再次告别季后赛。

  3、火箭

  停摆对火箭的伤害也是一目了然的,在过去两个赛季,火箭距离季后赛都只有一步之遥。如今,在可能的缩水赛季中,火箭的坚韧性可能将无法发挥优势。从过去两年来看,火箭往往都是依靠稳定性才生存到了最后,而赛季缩短之后,火箭的稳定性将无法发挥功效。而且,从过去那个缩水赛季来看,赛季缩短对一些深度不够但是天赋突出的球队来说将有帮助,比如说勇士爵士,但对火箭这样需要时间来慢慢凸显实力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个极坏的消息。

  4、掘金

  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掘金的优缺点都非常突出,有点就是掘金的进攻非常卓越,而缺点则是掘金几乎无法维持稳定的表现。如果新赛季真的缩水,那么掘金的不稳定很可能导致时不时的崩盘,这对球队军心来说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当然,依仗球队卓越的攻击能力,掘金杀入季后赛问题不会太大。但如果想在季后赛走的更远,恐怕就是痴心妄想了。

  5、雷霆

  雷霆之所以会受到停摆的伤害,倒不是因为自身的原因,而是因为停摆会给对手带来一些好运。这个怎么说呢?先来看看雷霆的健康状况吧,凯文-杜兰特四年来只缺席过14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则是246场比赛全勤,也就是说,雷霆的年轻和健康是他们最令人羡慕的资本。而赛季缩短,意味着对手受到伤病侵袭的风险被降低,同时也就意味着雷霆的优势被抹平。试想一下,当杰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这些家伙们得到更多休息时间的时候,雷霆的胜算会是多少?

更多关于"停摆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