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人堂故事之第一个凯尔特人:他是首个全明星MVP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我们只能看到硬币的一面,却总是以为那就是全部。杰里-韦斯特把科比弄到了,是个好买卖,但是被交易的是谁?拉希德-华莱士的到来成就了活塞霸业,被扫出历史的那个人是谁?Ed.-麦考雷参加了前7届全明星赛,但是最著名的事迹居然是在历史最著名的交易中充当了配角。遗忘和铭记,在他的身上成了同义词。

  还有一些其他事迹,比如人们并不知道,最早被称为三巨头组合的,正是麦考雷和鲍勃-库西以及比尔-沙曼,1954年凯尔特人。麦考雷是名副其实的第一个凯尔特人,1949年他作为新秀被圣路易斯轰炸机选中,但是隔年球队解散,尼克斯为了得到他不惜花5万美元收购轰炸机,可惜申请被联盟驳回,最终他被分配到了凯尔特人。

  1950-51赛季,库西上蹿下跳,但是依然不能博得红衣主教欢心,倒是初来乍到的麦考雷以场均20.4分帮助球队迎来首个胜多负少的赛季。1950年冬天,大学比赛操纵比分丑闻影响恶劣,篮球事业陷入一片黑暗,一场山寨MLB全明星赛的赛事如期而至,凯尔特人老板沃尔特-布朗一力承办,他没有估错,常规赛一般观众只有3500人左右,但是首届全明星吸引了10094名观众到场。

  麦考雷也没有让担心亏损的老板失望,他不但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还让乔治-迈肯只拿下了12分,全场17投4中。麦考雷带领东部获胜,不过当时的全明星赛并没有设立MVP奖项,直到第三届全明星赛后,才把这项荣誉补发给他。当时的凯尔特人群星璀璨,1952-53赛季甚至四人同入全明星阵容,包括1997-98赛季的湖人和2005-06赛季的活塞在内,这样的情况NBA历史上也只出现了7次。

  艾弗森安东尼组成黄金双枪时,曾分别抢下赛季得分榜第三、四名,拥趸追溯历史,发现此前只有5个2人组达成这一纪录,而开创者正是麦考雷和库西。二人组以华丽进攻为17冠王朝开天辟地,1963年10月16日两人球衣携手退役,库西是14号,麦考雷是22号,这是凯尔特人球馆穹顶上最先被吊起的两件球衣。

  可惜的是,与掘金双枪命运相同,进攻并不能带来胜利,红衣主教抱怨:“我们有一支好队伍,但是比赛到最后总是疲态尽显,没人能掌握球。”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清楚了。回忆当时的情况,麦考雷说:“我接到了布朗的电话,他告诉我有个交易。我跟他关系不错,他说他不想做这个交易。不过当时我的孩子帕特里克患上脊髓脑膜炎,正好在圣路易斯治疗。我告诉他这是在帮我的忙,之后交易就发生了。”

  得到了比尔-拉赛尔的凯尔特人开始耀武扬威,不过在奇迹的八连冠之前,麦考雷和老鹰有机会杀出一条血路。1958年,年近30的麦考雷终于在总决赛中打败老东家拿到总冠军,若干年后他开起了玩笑:“那场比赛我只拿下了两分,但是最终我们以一分胜出。所以你看,没有我那两分我们永远也拿不到冠军。”他轻笑着。

  麦考雷的名言是:“如果你不训练,记住,有人正在某个地方努力,你会遇到他,被他打败。”他的绰号是"Easy Ed",那是他在圣路易斯大学当菜鸟时的收获。当时队员轮流当队长,轮到麦考雷时他非常紧张。麦考雷说:“我推开门,跑出去,开始投篮,但是我发现没人跟着我,原来那是国歌时间,我太紧张了,都听不到国歌在响。观众们开始起哄:‘放轻松,Ed’。”

更多关于"湖人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