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易建联身边要有人站出来 男篮亚锦赛中国输不起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1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大 中 小】

   出线形势

  冠军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

  9月15日,第26届男篮亚锦赛将在武汉拉开战幕。对于中国男篮众将士来说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得最后的冠军,只有获得冠军才能登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直通车!一旦获得亚军,中国男篮就只有通过落选赛获得奥运资格,不过对手将是欧洲劲旅,获胜的难度可想而知!

  因此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将是绝对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斗! 不过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本届亚锦赛将是历届最难打的一次。姚明的退役,就已经让球迷为中国男篮捏把汗,而且男篮目前又遭受大面积伤病侵袭,除了易建联这根顶梁柱外,像王治郅朱芳雨等主力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而且队中外线第一得分点王仕鹏因手腕骨裂无缘亚锦赛,这对中国男篮来说雪上加霜。

  伊朗韩国等队的实力大增,而中国男篮目前的状态则非常糟糕,从斯杯到伦敦测试赛,13场热身中赛输掉了12场。惨败与大面积伤病,已经让中国男篮亚锦赛的备战停滞不前,可以说中国男篮出现形势不容乐观。主场作战可以说是我们现在唯一的优势了。

  中国女篮已经率先完成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任务,这对中国男篮来说起到了最好的促进作用,中国男篮能否再登亚洲之巅值得人们期待!

  绝对球星

  易建联:
NBA独苗

  后姚明时代,王治郅受年龄和伤病的困扰也已经到了职业生涯后期,随之而来的是当年“移动长城”时代已经接近尾声。而中国男篮需要新的领军人,这个人就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位征战NBA的球员易建联。

  四年的NBA经历,让易建联无论在身体对抗方面还是在攻防能力上都有了十足的进步。易建联虽然在NBA一直无法找到“位置”。不过从世锦赛的惊艳表现,到近期一系列热身赛的出色发挥。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男篮最为仰仗的核心。他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中国男篮能否夺冠!

  大前锋出身的易建联拥有超越亚洲球员的身体条件!易建联拥有出色的运动战能力和中远距离的投射能力,再配有背身强攻篮下的本领,让易建联的进攻手段多样化。

  不仅如此出色的弹跳能力和臂展优势,让他拥有良好的控制篮板球的能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易建联在攻防两端都起着核心的作用。今年在结束完NBA的征战后,易建联才回到国家队,由于磨合时间短,起初他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经过几场磨合之后,易建联就进入状态。

  虽然中国男篮在近期的热身赛中连续落败,但是易建联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无论对手的强弱,易建联都发挥着很高的竞技水准,连续打出20+的战绩!核心角色当之无愧。

  目前处在谷底的中国男篮,易建联的表现是最大的亮点,但是对于整个国家队来讲,他的强势表现依旧只是杯水车薪,国家队需要有人能站出来给易建联支持。要知道,仅靠易建联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足以击败各强敌的!

  主帅用兵

  激励斗志鼓舞士气

  邓华德,人们喜欢称他为“咆哮邓”。顾名思义,他喜欢“咆哮”裁判、“咆哮”对手、“咆哮”技术台,咆哮“媒体”,当然也会“咆哮”自己的队员……火爆的脾气和激情的咆哮,已经成为邓华德执教的一个标志!比赛时,邓华德喜欢游走在比赛场边冲着场内大喊大叫,他的执教方式始终给人一种激情四射的感觉,他的激情近似疯狂!

  邓华德以特殊的执教方式走到了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上。当然有很多人对他的执教能力方面并不认可,确实他的执教方式并不是在技战术面的提高,更多的是让球队在精神层面的一种提升。

  邓华德的特点是可以让球队充满高昂的激情和斗志,在激励球员斗志,鼓舞士气方面他的确有一套。他善于做球员的思想工作,调动他们的情绪,能鼓励和推动队员的前进,让队员变得有血性。正因如此也有人称他为“邓政委”。

  邓华德的执教方式在国家队体现了一定的作用,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表现不俗,而且在广州亚运会上,同时缺少姚明和易建联两位大将的中国男篮依然问鼎亚洲冠军,可以说靠的就是一种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而改变这一切的就是邓华德。

  不过本届亚锦赛摆在邓华德面前的问题很多。对于伤兵满营、连战连败的中国男篮来说,如何重新振作起来是急需解决的!

  对手扫描

  亚洲诸强纷纷崛起

  回顾以往25届男篮亚锦赛,中国在该项赛事上共获得了14个冠军头衔。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尤其在后姚明时代,要想站在亚洲霸主这个位置,绝非易事。随着亚洲诸强的崛起,让中国男篮冲击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越发严峻!

  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惨败伊朗,让人记忆犹新!作为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伊朗队拥有犀利的外线突破和强大的篮板球能力,而这两点恰恰正是中国男篮的短板。即便拥有在亚洲强势的易建联,与对方高大的哈达迪交手,也绝不敢保证会占到便宜。加上伊朗队征战NCAA联赛的球员阿斯兰·卡扎米的回归,让现在的伊朗队兵强马壮。

  不仅如此,黎巴嫩、韩国等几支球队都招入了多名外籍“雇佣军”。譬如韩国队就招来了曾效力于NBA太阳队的老将史蒂文森,不仅在外线得到了加强,也让内线的攻击力得到提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