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建议湖人新赛季用三塔 布朗真该让奥多姆首发?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菲尔-杰克逊在上赛季卫冕失败后宣布退休,麦克-布朗接替洛杉矶湖人队帅位。教练更迭后球队的战术体系肯定会发生变化,不少球员的角色也会随之变化,但《洛杉矶时报》认为湖人队中有一人却应该继续出任替补,他就是拉玛尔-奥多姆

  布朗入主湖人队后,他们将会放弃三角进攻,转而使用更多的挡拆配合,进攻节奏会更快,球队也会比以往更强调防守。主帅的更迭会让教练组与科比-布莱恩特的关系发生些许变化,德里克-费舍尔所扮演的角色会减少。通过接受球队官网的采访,布朗透露新赛季会更多地采取联防,这就是他给球队带来的改变。那么布朗是否应该考虑前湖人队球员迈克尔-库珀的建议,把奥多姆放入首发阵容呢?

  “你应该让奥多姆首发,”库珀接受ESPN洛杉矶地区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将带来一个高大而且全面的内线阵容。我倾向于使用三个大个子,看看拉玛尔,他很高大,但并不喜欢一味死打内线。你也可以让保罗-加索尔和奥多姆换位,这样拉玛尔就会得到错位机会。锋线三个人同时出场,这很可行,如果布朗教练这么做,绝对会成功的。”

  事实上,与库珀说得恰恰相反,让三位长人联手出场,对湖人队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根据82games网站的数据,加索尔、奥多姆和安德鲁-拜纳姆三人联手亮相,在2009-10赛季是球队效率第10的阵容组合。今年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因为罗恩-阿泰斯特被禁赛,湖人队让奥多姆打小前锋,结果人们看到的是看似豪华的进攻,漏洞百出的防守和一个疲惫不堪的阵容,他们无法给小牛队制造真正威胁。

  不论安排打什么位置,奥多姆在场上都能起到作用,但和他搭档的其他队友却并不一定。如果让奥多姆首发,湖人队是会组成一个无人可以阻挡的“三塔”阵容,但在其他方面他们同样会受到损失。

  一个损失就是失去阿泰斯特对竞争对手最棒球员的防守,球队对外线投篮的防守力也会下降。面对湖人队的高大阵容,对手们会更多地选择收缩内线的防守,他们要看看湖人队外线是否能真的投进三分球。另外,湖人队阵中又有谁能站出来引领替补军团呢?

  这些都是奥多姆进入首发后湖人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上赛季作为替补,他已经表现了自己的能力,当选年度最佳第六人就是最好的证明。全面的技术让其在场上能打任何位置,在任何条件下扮演各种角色,因此现阶段的湖人队并不需要去改变那些已经做得不错的东西,他们不需要去刻意打破一些可靠的阵容组合。就象奥多姆的角色,他还是应该被安排打替补。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