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提前出线德克养精蓄锐 仅取11分4项数据创新低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欧锦赛小组赛德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德克-诺维茨基得到了11分和3个篮板,帮助球队以81-80险胜拉脱维亚

  由于德国在这场比赛之前就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诺维茨基并没有十分投入比赛。在比分焦灼的第4节,他甚至直接作壁上观。赢球或输球,德国队都将会排在小组第3,晋级下一轮比赛。

  碰上小组最弱的对手,诺维茨基却拿出了最弱的进攻表演。早在这场比赛之前,德国队主教练鲍曼就曾经警告球员们拉脱维亚并不好惹,"我要向他们致敬,因为他们在这一届欧锦赛上打得真不错。明晚的比赛,他们将很难被击败,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

  小组赛前4场比赛,拉脱维亚全败,但没有球队能够轻松过关,这支青年军能咬住比分。在和德国的上半场,他们一度领先。而诺维茨基,全然没有了好手感。

  诺维茨基上半场得到了4分,全部来自于前5分钟。一次是2个罚球机会,还有一次中投。在上半场接下来的15分钟,诺维茨基一分未得。其中第2节,诺维茨基尝试了多次进攻:还剩8分14秒时,诺维茨基中投偏出;紧接着的三分球投篮,也没能将球送入网窝;还有2次轻松的上篮,居然也偏出了篮筐。在4次进攻无果之后,诺维茨基在上半场还剩6分多钟便下场,再也没有上来过--哪怕德国这段时间一直处于落后局面。

  作为本届欧锦赛最有进攻火力的球员之一,诺维茨基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前4场比赛,诺维茨基场均进球数为8.3个,排在所有球员第一位。不过诺天王也会碰到手感飘忽的时候:碰到法国的时候,诺维茨基13投5中,命中率仅为38.5%。

  这场比赛,诺维茨基的命中率再次出现了问题:9投3中,命中率为33.3%。就小组赛5场比赛来看,他的投篮命中率、命中数、出手次数和上场时间(17分钟)都创造了开赛以来的新低。

  这是诺维茨基在本届欧锦赛首度得分低于20分。所幸,他的得分上双,经过了中场的调整后,诺维茨基在第三节逐渐找回了手感。在第三节前6分钟,诺维茨基就得到了7分,其中还包括一记三分球:这一届还剩4分钟的时候,诺维茨基在空位获得机会,果断命中三分球,逼迫对方主教练叫了暂停。这时候,诺维茨基得分上双,德国领先7分,控制了局面。

  如鲍曼所说,拉脱维亚和德国鏖战至最后,不过即便是比分交替上升,诺维茨基一直作壁上观,将体力和精力留在第二轮的比赛。

更多关于"诺维茨基 德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