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帕克错失绝杀后罚球救赎 一数据创国际赛场新高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托尼-帕克用2次罚球弥补了自己常规时段绝杀不中的遗憾。在欧锦赛B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帕克得到了24分、6次抢断2个篮板和2次助攻,帮助法国以97-96加时险胜塞尔维亚,保持不败战绩。

  帕克获得了12次罚球机会,并全部命中。12次罚球命中数,是帕克在国际赛场上的最高次数。此前,帕克在国际赛场上的单场最高罚球命中次数为11次(曾发生过2次)。

  常规时段第四节直到最后1秒,帕克有机会绝杀对手。还剩5秒时,双方战成80-80,法国拥有球权,帕克执行最后一投,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完全闪开对方的防守,中投偏出,没能一锤定音。

  到了加时赛最后11秒,法国队落后1分,帕克获得了2次罚球机会。他2罚全中,用第12次罚球,帮助法国队锁定胜局,弥补了之前绝杀球不中的遗憾。

  赛前有消息称"帕克有可能会缺席这场比赛",但他如约而至。在欧锦赛的官方网站推出的法国和塞尔维亚的前瞻上,帕克的状态是"未知是否能够出场"。但当比赛开打时,"法国跑车"进入了首发阵容。

  这是B组的"巅峰之战"。和其他已经变为"鸡肋"的比赛相比,这场比赛将会决定谁会是B组的头名。这场比赛之前,法国和塞尔维亚均为4连胜,同样是8分,胜者将成为B组第一名,在第2轮的比赛中将会面临稍弱的对手,能降低晋级的难度。

  上一场和意大利的比赛,帕克在比赛刚开始便和巴尼亚尼撞伤,坚持打了3节比赛后,在队医的要求下,在第4节作壁上观。帕克 在比赛后接受了及时治疗,而从比赛开始后的突破状态来看,帕克丝毫没受到伤病的影响。

  第一节还剩2分多钟的上篮,清楚地解释了帕克现在的身体状态。当时法国队形成了2打2的快攻局面,在接到队友的分球后,虽然篮下站着大个子防守球员,帕克没有任何犹豫,侧身从防守球员的身边飘过去,右手舔篮得分。这个飘逸的上篮,证明帕克状态100%。

  和以往比赛不同的是,帕克很早就进入了攻击模式。之前的4场比赛,帕克一般会先选择传球,在队友进攻不力的情况下,自己选择主动进攻。但今天一上来,帕克的进攻欲望就很强烈。

  上半场,帕克就砍下了14分,超出了上一场比赛的全场得分(8分)。前4场比赛,帕克场均能够得到23.0分,在得分榜上仅次于英国队罗尔-邓。抛除上一次受伤的意外,帕克在其他3场比赛的得分分别是:31分、21分和32分。

  另外一点不同的是,当需要帕克得分的时候,他却沉寂了。在第3节,当塞尔维亚疯狂追分的时候,帕克的得分一直停留在18分。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候,帕克错过了2次将分差扩大的机会。还剩1分多钟的时候,帕克在反击中上篮偏出。就在前一次进攻中,他运球失误,让塞尔维亚抓住机会打反击。要知道,全场比赛,帕克也只有2次失误。

  此役过后,帕克所在的法国排在B组第一位,晋级此轮比赛,他们将会和A组第3名(立陶宛)会面。法国也是本届欧锦赛小组赛中仅有的2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

更多关于"帕克 法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