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伤情!周鹏因伤返回广东治疗 彻底无缘亚锦赛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男篮出发奔赴河南参加与冰岛队的热身赛之际,周鹏已经登上了飞赴广东的飞机,由于他的手肘伤势直到现在仍然不能完全康复,教练组最终还是决定让他回俱乐部养伤,这也意味着周鹏彻底无缘本次武汉亚锦赛了。

  在本周一的男篮公开课上,周鹏还是没能和队友们一起合练对抗,他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力量训练。当时他说:“我觉得恢复得还可以,需要多做一些力量,进行韧带牵引。不过现在投篮只能定点投,还不能移动投篮,对抗是肯定参加不了。”

  周鹏的右肘是在7月8日的一次训练当中意外受伤的,后来经过诊断,周鹏的伤势确诊为右手肘韧带撕裂,至少需要4周的康复时间。受伤之后,周鹏没有跟随国家队参加伦敦奥运测试赛,而是赶紧回到了东莞,奔赴香港治疗。在专家诊断后,周鹏右臂戴上了一种特殊的护具,用于固定及保护手肘。可是直到8月28日他重新返回国家队的时候,他的手肘仍然不能完全伸直。伤病一直无法恢复,周鹏的心里比谁都急,不过周鹏没有放弃自己的努力,他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中写道:“不管怎样,我都不会放弃,毕竟打亚锦赛是个非常宝贵的机会。”

  可令所有人都感到遗憾的是,在经过了一系列的专家会诊之后,他的伤势最终还是没能在亚锦赛之前恢复。

  对于周鹏的回归,邓华德一直抱有一丝希望,因为在他看来,周鹏在国家队中的作用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可现实却是,亚锦赛即将开战,周鹏仍然无法打对抗,而这距离他离开赛场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邓华德很难冒险带一个已经离开赛场两个月的球员去打亚锦赛,所以他也只能选择放弃。

  现在,中国男篮不得不面对王仕鹏和周鹏两元大将缺阵的局面。主教练邓华德表示:“目前的国家队里,没有人可以替代王仕鹏和周鹏,当其他球队都在加强实力的时候,我们却失去了两员大将。不过刘炜王治郅孙悦朱芳雨已经基本上回到了正常的状态。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现在,亚锦赛官网已经公布了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这其中包括:丁锦辉、刘炜、张博易立、朱芳雨、孙悦、张兆旭易建联于澍龙苏伟、王治郅、西热力江。不过这也只是男篮初步定的名单。最终的12人大名单还要等到9月14日打完和冰岛队的两场热身赛之后才能最终确定。

更多关于"周鹏 中国男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