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男篮命中率如何解决 为何被冰岛打的手忙脚乱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1日 来源:渤海早报 【大 中 小】

   从目前算起,离武汉亚锦赛开幕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休养半个月的中国队状况有所好转,在与冰岛的第一次较量中,轻松获胜。今晚,两队将再度交手。

  在两队第一次交手中,中国队的表现只算是中规中矩,虽然下半场开始后,孙悦朱芳雨发挥稳定,帮助球队拉开分差,然而在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还是暴露出两点关键问题,首先是投篮的问题。比赛开始后,男篮打得十分松懈,易建联和朱芳雨相继投出“三不沾”,倒是冰岛队攻防适度进退得当,尤其是外线的两名射手,更是频频发炮得分,一度给予中国队很大的压力,与对手相比,中国队的进攻不但不流畅,而且很被动。第二节过半后,冰岛队仍以22比16稳占上风。在邓华德重新将王治郅替换上场后,战况才略微好转。第二点是助攻方面,显然,这是中国队最大的软肋,虽然每个后卫的单打能力都十分过人,但助攻能力确实极其一般,本场比赛上半场数据显示,男篮前两节总共只送出2次助攻,整体命中率仅有28%,倒是出现多达9次失误。

  虽然中国队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但是在今晚的比赛中,仍然不可以轻敌,更不要骄傲。毋庸置疑,与对手相比,中国队的速度和身高都占据明显的优势,因此,取得比赛的胜利并不困难。值得强调的是,对于大部分球迷而言,冰岛男篮几乎都没有任何概念。在豪强云集的欧洲,总人口只有30多万人的冰岛,其男篮的地位不值一提。这么一支标准的欧洲鱼腩,却一度将男篮逼迫得手忙脚乱,不得不值得反思。

  在国际篮坛,确切地说,冰岛队根本没有世界排名。也就是说,在过去的两年内几乎没有打过正式比赛。有趣的是,由于实力太弱的缘故,冰岛队从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或洲际大赛。如此看来,中国队赢球也是在情理之中。

  显然,邀请冰岛队来中国打热身赛,是给中国队找自信的。一场比赛的胜利,令萎靡多时的邓华德重新开腔,并豪言仍有秘密武器在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所谓的秘密武器就是王治郅,他的大局观和梦幻般的进攻脚步,如同定海神针,总能在关键时刻,帮助中国队度过难关。但是一个严峻又不可忽视的现象是,已经34岁的王治郅,体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场场都请出王治郅“救火”的话,那么越到后面,中国队要面临的难题就会越多。

更多关于"中国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