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男篮热身连胜为亚锦赛壮胆 大郅锋芒盖过易建联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2日 来源:信息时报 【大 中 小】

   昨天中国男篮结束了亚锦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他们在湖南娄底以79∶66再次击败冰岛队。今天中国男篮将兵发武汉,他们亚锦赛的第一场比赛将在15日晚8点进行,对手是巴林男篮。

  孙悦受伤无大碍

  中国男篮这个夏天备战亚锦赛的过程并不顺利,参加斯杯创下了历史最差战绩,参加伦敦测试赛5战全负,不过最让主帅邓华德揪心的还是伤病问题。王仕鹏周鹏2名球队的主力轮换球员,因为伤病而无法参加亚锦赛。昨天孙悦的受伤,再次让人绷紧了神经。

  昨天的比赛刚进行到5分44秒时,孙悦在与对手一次身体接触之后,明显有些难受。在被换下去时孙悦用手捂住自己的肩膀,表情有些痛苦地回到替补席,立马往场边一坐。或许是担心孙悦肩伤,在此后的时间里,邓华德并未派遣孙悦上场,孙悦也坐到了替补席的后一排队医身旁。

  在失去了王仕鹏和周鹏之后,孙悦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目前外线的最强攻击点了。上一场对阵冰岛队,孙悦就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据最新消息,孙悦的伤是硬伤,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大碍,但如果他在亚锦赛上也受到伤病的困扰,那将是对中国男篮致命的打击。

  大郅锋芒盖过阿联

  自从姚明淡出国家队以后,中国男篮一直希望以易建联为核心建队。不过作为易建联的老前辈的王治郅在目前这支中国男篮中的作用还是不可或缺。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主帅邓华德一直将王治郅“隐藏”起来。不过随着亚锦赛的临近,王治郅的锋芒也开始展露。

  上一场与冰岛队的比赛中,王治郅并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上,不过从第二节替换丁锦辉上场之后,大郅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易建联赢得了不少机会,让易建联、孙悦砍下高分。实际上,上一场比赛王治郅的上场时间还不到13分钟,邓华德只是让他小试牛刀。

  而在昨晚的比赛中,王治郅被邓华德放在了首发阵容中,他和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一起首发登场。在第一节比赛中,王治郅主宰了比赛。他在篮下稳定的出手,并为队友抢下篮板还多次作起掩护。比赛进行到5分30秒,大郅已经拿下8分,而此时,易建联拿到1分,其他队员还未有建树。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9∶21落后,不过大郅一人拿下11分,易建联此时只拿下了3分。而整场比赛,王治郅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锋芒依旧盖过了阿联。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