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男篮结束热身出征亚锦赛 伤兵满营志在亚洲冠军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2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昨天晚上在湖南娄底以79比66击败冰岛队,结束了漫长的“热身赛季”。他们将直接从娄底前往武汉,等待本月15日开始的亚洲男篮锦标赛,这是争夺伦敦奥运会仅有一张亚洲区入场券的大考验。

  从6月3日开始,中国男篮在3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竟然打了30场热身赛。不但国内区域跨度极大,还有不少国际比赛。长时间的拉练热身赛导致这支球队伤兵满营,两名锋线主力王仕鹏周鹏相继因伤离开。队内大部分球员都带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整个热身赛,中国男篮13胜17负,而有质量的比赛大部分都输掉了。

  中国男篮在2005年亚锦赛之前也曾经找冰岛队热身,随后奔赴卡塔尔并赢下当年的亚锦赛冠军;这一次,重新找这支完全没有国际排名的球队,或许也是期待相似的对手能够带来好运。而2005年是中国男篮最近一次拿到亚锦赛冠军,2007年日本亚锦赛,中国男篮没有派出主力,最后连4强都没进。而2009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天津惨败于伊朗队。

  时隔6年,伤兵满营的中国男篮再度冲击亚洲冠军头衔。2008年,中国是奥运会东道主;今年亚锦赛,仅有第一名可以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亚洲区的球队打奥运会落选赛将没有任何出线的可能性。

  2007年和2009年两次获得亚锦赛冠军的伊朗队已经比中国男篮更早抵达武汉,并且已经开始适应场地。他们是继菲律宾队、中国队之后,第3支蝉联亚锦赛冠军的球队。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