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探访姚明亚锦赛解说间 并非所传豪华至极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亚锦赛解说间面积并不大

  传说中的能容纳18人的11号“明包厢”也充满了神秘感。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在中国队比赛开始前,悄悄探访了传说中的“姚包厢”,发现姚明的贵宾包厢其实并不像之前描述的那样豪华,而是如姚明的性格一般务实、低调。

  中国队的比赛于昨晚8点开始,从10名保安严加看守中国队训练大门就可以看出,要想在比赛时“围观”姚明包厢肯定不现实,而趁保安疏忽之时混入包厢更是不可能。于是重庆晨报记者选择了上午9点约旦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前去比赛场馆,“暗访”传说中的明包厢。

  亚锦赛主场馆武汉体育中心,约旦队和叙利亚队正在激战。三楼看台上没有座位,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通透的玻璃墙。每个玻璃墙之间都有一米左右的间隔,很显然,那就是围绕场馆的一个个贵宾包厢。其中,一个位于篮球场的右前侧的包厢与众不同,因为它没有安装玻璃墙,包厢里的贵宾可以无阻碍的观赛,而在没有玻璃阻拦的情况下甚至可以闻到场上的杀气。据场馆工作人员表示,那就是姚明专用的“11号”包厢。

  此前,组委会在亚锦赛主场馆武汉体育中心特地为姚明准备了一个专用包厢的消息风传。而根据此前众媒体的描述,该包厢选择也是十分用心,编号11号,正是姚明效力火箭队时的号码。而这个包厢的规格也是按照姚明大人物的待遇而布置:可以容纳18个人,姚明的家人、亲戚和朋友都可以来现场看比赛。而这一包厢也可能因此而被永久授予“明包厢”的称号。

  走上三楼,因为距离晚上中国队比赛还有10多个小时,所以没有保安把守。在没遇到任何阻拦的情况下,重庆晨报记者顺利来到了挂有“11包厢”标牌前。从门外观察,11号包厢与其他包厢相比并无特别之处,门很小,甚至会让人觉得它只是一个储物间。只有11号的标码和门口堆放的装修后的杂物,提醒着人们包厢主人特殊的身份。

  房门半掩,在确定里面没人的情况下,记者进入房间。房间不大,即使算上包厢内厕所的面积,该包厢的大小也绝对不会超过13平米。大理石砖地面上,三个并排的红色沙发,宽大,舒适。沙发前侧,是几组射灯和一个放有CCTV-5台标的小茶几,左侧的墙上,挂着印有亚锦赛标志的张贴画。该包厢视野极好,几乎能否俯视全场,而且因为没有玻璃墙的阻隔,即使房内没有开空调,同样能够感受到从场馆中传来的冷气。

  这就是传说中的姚明包厢?因为房间可供人活动的面积最多只有10平米,与此前“能容纳18人”的传闻相距甚远。“这就是姚明的包厢,”一位亚锦赛志愿者十分确定地向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这是姚明在央视的转播间,你也在门外看到了,11号,这就是网上说的明包厢,晚上他会和于嘉一起在里面解说比赛。”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