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史上最被高估首选AI 强队有他变弱旅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艾弗森强队拼图还是“毒瘤”?

  北京时间9月20日,阿伦-艾弗森是无数球迷的宠儿,但在《露天看台体育》专栏作家阿纳夫-艾哈迈德看来,艾弗森是NBA历史中最被高估的球员。艾哈迈德撰文表示艾弗森个人能力出众,但他是一位极其糟糕的团队球员,他能够让强队的实力降级。

  艾弗森毫无疑问是NBA历史最优秀的得分手之一,职业生涯场均砍下26.7分是相当杰出的成绩。艾弗森在过去10年被认为是NBA的标志球星,他确实取得了很多成就,但他的比赛存在明显的缺陷,只是媒体和球迷不愿意承认。

  虽然从场均得分来看,艾弗森是一位相当棒的得分手,但他的投篮效率并不理想,职业生涯42.5%的投篮命中率难以令人叫好。艾弗森的投篮选择十分糟糕,他是一位自私的球员。不必拿艾弗森的场均助攻为他辩护,作为一名霸占球权的球员,助攻数据不错很正常,这并不能说明他爱传球。

  很多艾弗森的球迷喜欢拿艾弗森在2001年的成功说明他并非被高估,艾弗森在2001年确实打得很好,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他获得了那个赛季的常规赛MVP并率队闯入了总决赛。问题是在2001年之后,艾弗森所在的球队只有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

  在转会丹佛掘金后,艾弗森得到了与年轻一代球星卡梅隆-安东尼合作的机会,但这个尝试以失败告终。在艾弗森为掘金效力期间,掘金仍是季后赛首轮游,在2007年季后赛中,艾弗森的投篮命中率是恐怖的37%。更糟糕的是,当掘金交易艾弗森之后,他们闯入了西部决赛。

  离开掘金的艾弗森加盟了底特律活塞,在艾弗森加入之前,活塞连续6年至少闯入东部决赛,有了艾弗森之后,活塞迅速降级到季后赛首轮球队。

  艾弗森自私自利的打法也毁掉了美国男篮夺取2004年奥运金牌的美梦,在那届奥运会中,艾弗森是美国队中投篮最多的,但他的命中率并不好。美国队的阵容并不差,但他们却在2004年奥运会上折戟沉沙。

  惹麻烦是艾弗森的商标,他与多位教练发生了矛盾,在场外更是惹是生非。艾弗森可能是历史中个人技术最棒的球员之一,在华丽表演方面,艾弗森堪称大师,他的运球和过人技术被很多孩子模仿。不过艾弗森只是个人能力突出而已,他是历史中最糟糕的团队球员之一。

更多关于"阿伦-艾弗森"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