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9大宿敌:对比MJ永恒话题 奥胖亦敌亦友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科比布莱恩特一直没有一个清晰的对手,就像魔术师约翰逊的宿敌是拉里伯德,奥拉朱旺的宿敌是尤因。但科比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球员,是现役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主力球员,他被视为很多人的公敌,同时也有很多宿敌。如今科比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末期,他职业生涯的这些宿敌也基本有了定论。腾讯体育为您总结出9位宿敌,他们跟科比的关系不同寻常。

  我不想过多谈论他们,他们不是一个时代的球员,交集不多。但却永远被人们谈论,这个话题或许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他们都是一个时代最优秀的球员,同一个位置,类似的打法,相通的身高。这就是真正的宿敌。

  亦敌亦友,这是奥尼尔和科比的关系。他们一起获得了3枚总冠军,但两人矛盾重重,此后分道扬镳。随后二人关系缓和,一起捧得全明星MVP。但很明显两人还是较劲。当科比获得2010年总冠军后,他的感言是:我比奥尼尔多了一枚戒指。可见他们之间的敌对情绪。

  皮尔斯在2007年毁了科比布莱恩特提前夺冠的计划。也让科比到目前只能有5枚戒指,这让他不能和乔丹相提并论。

  詹姆斯和科比是不同位置的球员,但却是这个时代唯一能被相提并论的家伙。和之前那些球员不同,从第四位开始,这些家伙都不是单纯的科比对位者,而是真正的宿敌。詹姆斯和科比可能不是一个时代,但他们有交集的这几年,凡是他们的对阵都会引起聚焦。遗憾的是,他们还从未在总决赛碰面。

  他或许是所有科比宿敌中与科比发生冲突最多的一位。最著名的是2006年季后赛首轮太阳湖人的第5场比赛中,代表太阳出战的贝尔对科比施展的“锁喉功”,最终导致裁判将其罚出场外并追加禁赛一场的处罚。

  克里斯蒂在国王时期就是专门盯防科比的利器,尤其是在国王鼎盛时期和湖人有恩怨之时。2004年4月,克里斯蒂在对阵科比时只让对手得到8分,是他的代表作。但在季后赛中是另外一种情况了,当湖人在季后赛中战胜国王时,克里斯蒂防守的科比每场能到30分。

  鲍文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候,也就是科比所率领的湖人最低谷的时候,而鲍文与科比的对决也成为了这期间马刺与湖人比赛的看点之一。在2003-2008年期间,湖人对马刺胜少负多,鲍文在比赛中对于科比牛皮糖式的限制也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鲍文速度并不快同时身体也不强壮,他能够成功限制科比依靠的是凶狠的贴身防守以及一点点“小动作”。就连菲尔杰克逊都认为鲍文是联盟中限制科比最成功的球员。

  帕特森或许是所有宿敌中个人色彩最浓重的一位,他于当初在湖人队效力时与科比争宠最终遭弃从而与科比结下梁子。在1998年被湖人选中之后,帕特森处处不满当时同样年轻气盛的科比,然而由于无法忍受当时主帅哈里斯对于科比的疼爱,帕特森在训练中就处处与科比作对“严防”科比,最终球队选择抛弃他。此后他辗转多支球队,不过不论他在任何一支球队效力,只要遇到科比他就会两眼充血拼命防守。尽管帕特森也曾成功防守科比,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比每遇帕特森都完爆他。

  巴恩斯NBA赛场出了名的刺儿头,他在防守中经常惹恼一些家伙,并被肖恩巴蒂尔称为“坏人”。2009-10赛季1月同湖人的比赛中,巴恩斯就限制科比只得了11分。2个月后,科比在他头上拿了30分作为还击,但巴恩斯命中关键三分帮助魔术取胜。那场比赛,两个人还发生了冲突,巴恩斯击打了科比的面部,并和科比起了冲突,这让巴恩斯被灌上了科比宿敌的称号。

<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科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