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张大宇对话张兆旭尽占上风 丁锦辉缺阵他露脸了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9日 来源:钱江晚报 【大 中 小】

  赛前恐怕谁都没有想到,稠州银行男篮在主场以104比98战胜气势如虹的上海男篮,靠的是以张大宇为首的本土球员。

  虽然两队一直缠斗到最后时刻,但是昨天比赛的基调从一开始,就已经确立。为了对付可以采用两外援7人次规则的上海男篮,张勇军在比赛开场祭出了“全华班”的阵容,“本来是指望第一节能够少输一点,然后后面三节再迎头赶上,效果还可以。”而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张大宇,前两分钟,他就包办了球队的所有得分,直接和上海队的外援杰克逊较上了劲。

  在随后的三节比赛中,张大宇并没有像之前的比赛那样被外援约翰逊替下,而是继续在场上接连与对方内线大将张兆旭直接对话。全场比赛打了42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抢下8个篮板,还让张兆旭得到6犯提前退场,这场内线之争,可以说张大宇取得了完胜。

  张勇军在赛后也给了张大宇很高的评价:“最近的两个主场比赛,是他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两场比赛,之前的比赛他打得少了一点,其实他可以顶替丁锦辉多打10分钟。”

  的确在张勇军执教之后,给张大宇的时间明显增多了。而球队主力丁锦辉的因伤缺阵,也给了张大宇更多的表现机会,“队里少一个人,其他人就必须多分担一点责任。”

  其实不仅是张大宇,本场比赛本土球员都有不错的表现,曹飞在第四节麦克尼尔“短路”时接管球队的控球;张春军继续担当防守尖兵;复出的龚松林也表现神准。张大宇、龚松林和张春军这三个本土*手合力拿下了48分,不仅让昔日的“75分先生”杜比砍下的42分化为无用功,更比上海队全部本土球员的总得分还要高出12分。张勇军也表示这正是取胜的关键:“对方主要靠两个外援,本土球员发挥一般。”

更多关于"张兆旭 张大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