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浙江零转会费签约邱彪 孟铎新季基本确定回东莞

www.7m.com.cn  2013年06月04日  来源:篮球报 【大 中 小】

  邱彪目前已经抵达浙江,并参加了浙江队的热身赛。

  在如今的中国篮坛,想转会的球员并不在少数,但每年休赛期的转会市场,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甚至,有些球员出走的念头还未真正成形,便已被扼杀在摇篮中。

  因为绝大多数球员都是双线注册(俱乐部与体育局同时注册),一名球员想换东家另开张,需要通过两层关卡。即便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球员能否离开还得看体育局的态度,在体育局手握一票否决权的冰冷体制下,球员已经成为球队的非卖品。

  体制内转会

  人情成为转会最大推手

  继上赛季签下龚松林后,浙江队在休赛期再次祭出大手笔,他们与东莞队达成协议,将前东莞队队长邱彪招入麾下。

  但与签约龚松林时三顾茅庐的那份艰难不同,浙江队此番联手邱彪,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如此顺利的签约过程,还得归功于东莞队与浙江队的交情。

  浙江队的现任总经理是但琪,球员时代的他曾是东莞队的一名后卫,在退役之后,但琪曾在东莞队任职,随后才去了浙江队。那段在东莞队效力以及工作的经历,最终成为促成这笔交易的最大推手。

  据东莞队总经理王珏介绍,早在2012-13赛季开始前,浙江队便有过引进邱彪的想法,但由于当时孟铎还在新疆队效力,球队在小前锋位置上并无富余,因此这桩转会最终搁浅。但在休赛期,随着孟铎基本确定回归东莞,这桩转会被重启。

  “除了我跟但总的这层朋友关系,还有一个原因让我们放心大胆地送出了邱彪,因为浙江队现在的主教练是杨学增,以前曾执教过东莞队,对邱彪比较了解,我相信邱彪在杨导的体系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我们认为这桩转会能够为邱彪负责,因此很快地与浙江队达成了一致。”王珏说。

  成功引进中意已久的邱彪,但琪在高兴之余,更多地心怀对东莞队高层的感激,“非常感谢东莞队的梁老板以及阿珏,在没有收取转会费的情况下,将邱彪转给我们队,非常感谢他们。”

更多关于"浙江 邱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