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吉林欲破辽宁不败金身 琼斯战旧主盼演复仇记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也许你还回味着上轮东北虎客战新疆,“黑风虎”琼斯上演的绝杀,但请打起精神,今日19时35分CBA第16轮,东北虎的对手是取得15连胜的辽宁。这场CBA的东北德比,“黑风虎”面对老东家能表现如何?因为客场险胜新疆,东北虎球迷现在有了点小期待能不能破辽宁金身?据悉,本场比赛球票只剩下少量的高价票,CCTV-5将做现场直播。在此提醒到现场观战的球迷,文明主场,一定要展示出吉林人的风采。


  看点 琼斯面对老东家

  折腾了12个半小时,昨天15点30分,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结束了山西和新疆的征程,终于回到了大本营长春。而他们的对手辽宁在昨天中午就抵达了长春。原本东北虎的主场却让辽宁占了优势。辽宁自CBA开始以来从未受到这样的瞩目,有人说是他们投入很大,也有人说他们的球员尤其是国内球员进入成熟期。此番对阵东北虎,辽宁已经盘算着16连胜了。可坐拥主场之利,东北虎也没有必要惧怕。

  本场比赛的球票销售又是一路飘红,可以比肩对阵广东北京。琼斯的表现会怎样?要知道他上赛季是辽宁的外援,可是本赛季辽宁换上了此前在CBA打出名堂的哈德森。被抛弃之仇,琼斯能报吗?

  对于琼斯的难题是,辽宁队友对他实在太过了解,他的假动作到辽宁队就并不一定好用了。

  数据肩膀扛着全队前进

  用一句话评价琼斯,队长张彪说得好:“他一个人的肩膀扛着全队前进!”

  是的,琼斯至今代表东北虎参加了15场比赛,综合素质毋庸置疑。CBA技术统计上,认可四个技术统计是效率榜、得分榜、助攻榜和篮板榜,琼斯是后卫线球员,篮板榜可以忽略,而其他三项,琼斯效率榜第四(综合评定46分)、得分榜第二(场均46分)、助攻榜第一(场均7.6次助攻)。助攻能达到第一,与东北虎上赛季的道格拉斯相同,但他拥有道格拉斯不具备的超级得分能力。

  缺点手感差也要投篮

  东北虎主帅蒋旭勇说:“在我看来琼斯还是个孩子,他人很好,也很热情。但是对于他,我们还需要怎么用、怎么用好的问题。”10月21日才抵达长春,11月2日联赛就开始,琼斯与东北虎的合练时间非常短。可这并不影响琼斯和队友的配合,关键时刻能起关键作用。远的不说,在东北虎的9场胜利中,他能在最后时刻决定比赛胜负的就有三场。客场对阵广厦,最后时刻他秒传张彪得分;主场对阵重庆,对方亚洲外援卡兹米投篮,他封盖改变了球的方向;最近一次是客场打新疆,远距离的三分绝杀。

  琼斯也有缺点。在下半场尤其是几场比赛的第四节中,琼斯总喜欢单干,即使自己的手感再差也要投。电视直播中,吉林台的评论嘉宾李闵认为:“这就像是在斗气,越投不进就越投,只会让自己的手感变得更差。”最近的比赛中,当琼斯又犯这样的毛病时,蒋旭勇索性将其换下冷静。琼斯不吭声,坐在替补席上和自己生气。

  生活不适应中国的食物

  马丹利说,外援的生活和国内球员有很大区别,因为国内球员有朋友,而他们用中国话就是“两眼一抹黑”。上赛季琼斯就来到中国了,效力于辽宁,对于中国的生活应该是能适应,可在饮食上琼斯还是显得格格不入。有些人认为洋快餐没有营养,可琼斯的食物只能是这些。他现在住的酒店边上就有一家洋快餐,琼斯自己去买过,朋友也给带过。相比较马丹利喜欢饺子、火锅,琼斯要想真正融入中国,还得在饮食上更进一步。在业余时间,琼斯就是一位宅男,训练比赛完就是在房间一呆。队友笑着评价他:“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更多关于"东北虎 琼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