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中国获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 8城市将联合主办

www.7m.com.cn  2015年08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7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国际篮联最高议事机构中央局会议上,投票决定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地,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瑞宣布本届赛事将在中国举办。

  这已经是中国第二次申办该项赛事。2009年5月,中国曾与西班牙意大利共同角逐2014年首届男篮世界杯的主办权,不过在那次申办中,中国在首轮票选中即告出局。此后,由于中国男篮仅在2013年亚锦赛上获得第5名,此后又放弃了外卡申请的机会。最终,中国男篮没有出现在那届男篮世界杯赛上。

  本次男篮世界杯赛事,将由中国内地的8座城市承办完成,它们分别是:北京、广州、东莞、佛山、深圳、南京、苏州、武汉。

  本次申办工作是自去年开始启动的。至2014年12月12日,中国、菲律宾卡塔尔土耳其德国法国这6个国家通过了资格初审。但在今年3月17日,国际篮联公布的终选名单中,卡塔尔、土耳其、德国、法国相继退出,只剩下菲律宾作为中国申办的唯一竞争对手。

  此次决定主办权的国际篮联最高议事机构中央局会议,原定于今年6月18日在瑞士举行,后因故推迟至8月7日在日本东京产生结果。上周刚刚代表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的姚明,此次又作为中国申办男篮世界杯代表团的形象大使出席,结果再一次帮助中国赢得了主办权。

  据悉,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将从上届赛事的24支扩大到32支,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将直接入围。该项赛事的前身是创办于1950年的男篮世锦赛。中国队自1978年首次参赛以来,已先后参加了8届男篮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在1994年世锦赛取得的第8名。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