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亚洲杯 > 正文

韩媒展望中韩半决赛:翻越万里长城需要过两道关

www.7m.com.cn  2015年09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韩国《newsis》等媒体3日报道,韩国女篮如果想进军里约奥运会,必须翻越万里长城这道关。


  由俞成宇率队的韩国女篮将在4日举行的2015年亚洲女篮锦标赛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夺冠的队伍将直接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亚军和季军则要参加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一旦韩国队战胜中国队,那么很有可能在决赛中拿到里约门票,如果失利,则只能争夺第三名。

  报道指出,韩国队在预赛中以58-74的比分输给了中国队,上半场韩国队还以29-27领先两分,但到了下半场,由于身高的劣势,加上经验上的不足,最后大比分输给对手。而之前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韩国队的主力金汀恩受伤,也导致了韩国队败给中国队。

  文章认为,中韩之战的关键就是高度。中国队的平均高度达到了186cm,比韩国队高出6m。韩国队一定要在比赛中制定合理有效的战术,才能战胜中国队。之前在预赛阶段,韩国队已与中国队交过手,主教练对于中国队的情况应该已有了全面的了解,球员也应该有了对付中国队的心得。考虑到预赛大家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保留,半决赛上是否能够亮出奇招,也值得关注。另外,对于中国队主场球迷一边倒的加油声,韩国球员也要提前做好功课。

  反观中国队,排名高居世界第八,在近几年经历了新老交替阶段后,球队的实力已得到大幅提高。韩国主帅认为,中国队比日本队更难打。但韩国队的情况也好了很多,球员们已经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再次遇到中国队一定比预赛打得好。

  韩国《N*ER》网站在文章中指出,黄红是中国队进攻的重点人物,其在身高和力量上都具有优势,投篮成功率很高,而高颂的投篮准确率则相对较低。中国队在防守时,主要是利用其先天的身体优势,在面对边锋速度快的进攻时,经常会出现漏人等失误。

  韩国队与中国队相比,在技术上占有优势,特别是梁智锡的中远距离投篮非常有威胁。在防守上通过积极协防,也能够弥补身高上的不足。然而,韩国球员在下半场体能的储备是最大的问题。

  展望4号的半决赛,韩国队必须克服主场观众的加油声,化解中国球员的高度优势,才能有机会进入决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