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休赛期"大换血"成果显现 季前赛三战全胜

www.7m.com.cn  2017年10月14日 来源:广州日报 【大 中 小】

  今天,广东宏远全队结束了季前赛之旅,从陕西返回东莞。这支在休赛期“大换血”的球队,在季前赛对阵北京广州天津等风格各异的球队时,显得游刃有余,最终三战全胜。主帅尤纳斯,包括球队管理层在今年的夏训之中做的工作已慢慢显示出效果。现在的宏远,就在静待新赛季的开始。

  
  老尤变招,打“年轻牌”

  尤纳斯上次执教宏远期间,尽管他的战术体系以及管理方式都深有造诣,但有一点被外界诟病,那就是对于轮换阵容范围的过于固定和年轻球员上场时间的控制。

  这次尤纳斯回归,在第一堂公开训练课上,他就说明了自己的目标,不仅要追求一个理想的成绩,更要培养年轻球员。“我带着培养年轻球员的目标而来。”

  这次季前赛,老尤一直在履行他的承诺。三场比赛之中,每个球员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尤纳斯对于季前赛可以轮换14人上场的机制非常认可,“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让每个人都有上场的机会……让大家都有机会锻炼。”

  尤纳斯也不遗余力地给年轻人机会首战天津、次战北京,杨金蒙都表现出色,他分别拿到16分和14分;而和广州队的“广东德比”之中,今年刚刚被征召入一队的胡明轩拿到了14分,这些年轻人用不错的表现,回馈了尤纳斯的信任。

  不过,尤纳斯不准备夸赞这些年轻球员。“我不想赛季还没开始,就表扬太多年轻人。尽管他们一直训练努力刻苦,但也不能总是夸。”尤纳斯说,“如果他们表现得足够好,我会更加相信他,给他更多的机会……但过早地表扬,我不会去做这件事。”

  “双管齐下”,外援亮眼

  离开了4年之久,尤纳斯承认自己对于整个球队、联盟,都显得有些陌生。很多时候,他都会和球队新任的总经理朱芳雨交流。而这次季前赛亮相的两名外援也让人眼前一亮小外援、西甲联赛得分王艾德文杰克逊在第一场比赛中送出了13次助攻,自己得分却不多;就当外界认为他是不是“不攻”时,杰克逊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轻松拿到25分。而尼科尔森这名内线外援不仅篮下脚步娴熟,外线攻击力也不错,球迷开始期待这对组合在常规赛中会如何爆发。

  尤纳斯简单说了说杰克逊,“艾德文是个很强的球员,当球队需要他站出来得分,他肯定可以……而在我们优势很大的时候,他肯定会更优先选择给队友创造机会,给他们找感觉……这很不错。”

  “说实话,因为我们人员变动很大,所以我们准备得很认真。”尤纳斯表示,“我和朱芳雨不止一次谈过未来的规划。”尤纳斯补充,“朱芳雨比较了解球队的情况,他觉得我们需要更多的突破分球、需要有投手、需要投三分球……我也同意这个观点。”

  和4年前执教宏远相比,尤纳斯和俱乐部管理层之间的沟通模式也更加良性、顺畅。夏训是尤纳斯与进行了“大换血”的球队的磨合,更是和球队管理层之间的磨合,一切都在发生正面的“化学反应”。现在球队面貌一新,就静待揭幕战了此前,球队将在10月15日和球迷进行嘉年华互动,享受赛季前的片刻轻松。

原文链接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