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23年1-2落后仅4次逆转 京疆能改写历史吗?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纵观CBA联赛这23年来的历史,总分1-2落后的情况下,至今唯有4支球队可以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完成逆转晋级。现在,机会就摆在北京队新疆队面前,京疆两队能否像深圳队那样将总分追为2-2,又或者能否实现逆转晋级,似乎亦唯有让我们拭目以待了。


  CBA联赛已走过23个春夏秋冬,但在季后赛序列中,能够在总分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晋级的球队,却少之又少。第一次出现在2004-05赛季总决赛,广东队在总分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终锁定总冠军。第二次出现在2006-07赛季季后赛首轮,辽宁队在总分1-2落后情况下逆转淘汰福建队。第三次出现在2010-11赛季总决赛,广东队在1-2落后情况下逆转新疆队夺冠。最近一次出现在2014-15赛季总决赛,北京队在1-2落后情况下逆转辽宁队夺冠。

  由此可见,1-2落后情况下翻盘晋级的次数虽然不算多,却也并非没有。同时无巧不成书的是,纵观上述四次翻盘经历,北京队、新疆队、辽宁队与广东队,出镜率极高。时至本赛季季后赛1/4决赛,京辽再度展开对决,粤疆也再次狭路相逢。目前,辽宁队总分2-1领先北京队,手握赛点。广东队总分2-1领先卫冕冠军新疆队,也手握赛点。但要知道,由于实力相近且又将在四番战中主场作战,京疆两队是有可能像深圳队一样,将总分追为2-2平,甚至可以实现翻盘晋级的。

  从京辽这组对决来看,两支球队在前三场比赛中势均力敌,比赛进程亦一波三折。尤其是北京队这边,他们在技战术层面以及斗志层面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京辽四番战,北京队将享有主场之势,而这,将增加北京队将总分追为2-2平的筹码。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于2014-15赛季总决赛,曾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过辽宁队。而这,也必然将增添北京队的信心。所以综合上述种种,北京队将总分追为2-2或者翻盘晋级的希望,还是有的。

  遥想2010-11赛季总决赛,新疆队在2-1领先广东队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丢冠。如今,新疆队在季后赛1/4决赛中再遇广东队时,成为了1-2落后的那一方。这组对决,被外界视为是最具悬念的一组对决,眼下,悬念真的来了。新疆队在粤疆对决四番战中占有主场,再加上他们刚刚新胜,斗志士气正盛。所以新疆队就同北京队一样,也有看齐深圳队的资本。

  故而可以这样说,今年季后赛1/4决赛,极有可能是“猛料”频出的一届。深圳队已然将总分追为2-2,现在就看看北京队与新疆队能否像深圳队一样了。试想一下,如若京疆两队真的将总比追为2-2平,那么他们距离制造大翻盘,可就真的不远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