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春江谈为啥坚持用低迷福特森弃续命博洛西斯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常规赛冠军广厦带着2比1的总比分来到深圳,球队投资人楼明也亲临现场,本以为可以见证球队自20092010赛季之后再次杀进四强,结果出人预料。



  这个客场,广厦以95比100不敌缺兵少将的深圳队,总比分被扳成2比2。本周六,双方将在杭州进行第五场决战。

  谜一样的第一节 挖下14分大坑

  赛前,深圳队后卫何忠勉孟铎顾全之后,也高挂免战牌,外线三大主力全部伤停,球队的实力进一步削弱。可比赛的进程,却让人惊掉下巴,在阵容深度上占据绝对优势的广厦,在首节就挖下14分大坑。

  即便开局大比分落后,主帅李春江依然不慌不忙,没有利用暂停来阻止对方的攻势,而是通过不断地调兵遣将来进行调整。本节广厦就使用了10人轮换,此前季后赛中未曾登场的老将鞠鹏也早早亮相。

  不过,从球员的精神面貌来看,出现了松懈和轻敌的现象,深圳队利用广厦的不断失误,打出反击而士气大振。让缺兵少将的深圳队看到胜利的希望后,他们的防守积极性不断提升,给广厦的压迫越来越强,第一节双方的状态给全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第三节广厦曾反超过1分,但是深圳队没有再犯错,用防守带动进攻,最终把微弱的领先优势带到了终场哨响的那一刻。
赛后,主帅李春江神情失落,在接受采访时也没说太多,“很可惜,比赛输了,回去好好总结吧。”

  谜一样的福特森 三分球9投全失

  又是深圳客场,又是落后10多分,双方第一战凭借福特森在末节力挽狂澜的表现,广厦才从深圳带走一场胜利。而昨天,福特森从第1分钟迷失到了第48分钟,赛前他曾说过会在深圳结束这轮系列赛,然而他食言了。

  全场比赛,福特森贡献25分11次助攻6篮板,又是准三双的数据,而在数据的背后,却是惨不忍睹的效率。刚开场,福特森就显得不太兴奋,看不出往日那种对篮筐的攻击欲望,反倒是比较毛躁,很快领到2次犯规而下场。

  作为常规赛MVP,福特森具备在场上调整状态的能力,正如双方第一战那样,前三节低迷的他在第四节迎来爆发,带领球队逆转。很可惜,福特森昨晚的状态“冷却到底”。他在三分线外9投0中,并有5次失误,正是他几次关键的失误,让深圳队抓住反击的机会,扑灭了广厦追分的势头,对球队的影响特别大。不过,主帅李春江还是非常信任福特森,在第四节弃用状态更好的大外援博洛西斯,坚持使用福特森。

  本场比赛,博洛西斯在25分钟里得到17分8篮板,三分线外9投5中,他的三分球一次次为球队续命。赛后有记者问李春江,为何不用博洛西斯时,他答道:“他的状态不错,但还是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调整。”

  广厦与深圳队重回同一起跑线,双方将进行第五场的决战,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福特森能否尽快复苏。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