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内线球员太少杜锋上阵打对抗:队员身体反应较大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男篮进行红蓝两队改革的第二年,从确定集训名单,到安排训练和热身赛程,再到征战正式比赛,整个模式变得越发成熟。



  与红队的情况大体相似,由于第一批报到球员的数量有限,蓝队的首堂训练课也主要以调整和适应为主。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篮球馆内,由于目前队内内线球员较少,半场对抗练习中,蓝队主教练杜锋甚至和教练组亲自上阵,以帮助队员们进行恢复性训练。据杜锋介绍,由于刚刚集结,队员们的身体反应比较大,大概有十天的恢复期,随后会进入到技战术练习。

  去年夏天,杜锋率领中国男篮蓝队征战了在黎巴嫩进行的亚洲杯比赛,而今年球队的主要任务是9月份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二轮赛事,当然在此之前,蓝队还有多场热身赛的安排。

  杜锋强调,无论是人员现状还是日程安排,对于教练组来说,确实面临不少的困难。“每个阶段都会有核心队员归队,这会加大教练组的工作。每当有队员归队,在技战术磨合上都需要一段时间,就要重复之前做过的训练,这对我们是个挑战。另外,还是要看队里的核心队员什么时候能够归队,说实话,他们的身体情况、竞技状态都无法确定。”杜锋说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